南京为被捅死城管申报烈士 涉事摊贩已被批捕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9-29 17:52

9月28日上午,铁心桥南京殡仪馆,肃杀秋风中,南京各界800余人为任克明送别最后一程。任克明骨灰安葬在雨花功德园。据《扬子晚报》29日报道,目前,玄武区正在向省、市申报任克明为烈士,而行凶的摊贩已经被正式批捕。

因公殉职的任克明

今年9月21日晚10点左右,玄武区锁金村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副指导员任克明值夜班带队巡查,在南京林业大学门口劝离占道水果车摊主葛小燕时,遭遇对方挥刀抗法,任克明在上前劝阻时被葛小燕持刀刺中腹部,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任克明今年45岁,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是1997年南京市第一批通过社会公开招考后入职的城管队员。任克明殉职后,留下老母、妻子和正在上六年级的儿子

任克明同志的追悼会在上午8点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上,省、市各界代表及遗属等800余人为任克明送别最后一程,国家住建部送来花圈表示哀悼。玄武区城管局代表在致悼词时介绍,玄武区区委、区政府已根据任克明的英勇事迹和生平表现、依据有关条件向省市申报任克明同志为烈士,并号召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和城管系统队员向他学习。遗属代表在致答谢词时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这个不幸的家庭一定会振作起来。追悼会后,任克明遗体进行火化,骨灰安葬在雨花功德园。

参加追悼会的玄武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张思飞告诉记者,早上6点45分从江东北路出发乘坐出租车,司机得知他是去参加任克明追悼会的,就表示50多元的车费不要了,请他转交给遗属表达一份心意。张思飞本想让司机留个名,司机啥也没说就走了。在送别的人群中,也有任克明生前的执法对象。29岁的刘冲曾在锁金村一带用水果车占道经营了7年,现在他已经放弃了占道经营,从事合法合规的职业。他表示,其实每一位占道经营人员很清楚占道经营严重地扰乱了城市交通秩序、危害了正规入市经营者利益、城市环境卫生以及对食品安全构成的极大威胁。在城管部门依法管理的同时,其他部门应划定集中管理区域,组织文化水平差、生活习惯多样、收入水平低的占道经营从业者学习新技能,接受职业化培训学习,使他们能够和谐地融入南京,制定相关政策性倾斜,鼓励他们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新南京人”。

记者从南京市检察院获悉,9月27日,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依法以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葛小燕。

责任编辑:董佳宁
江苏 南京 城管 小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