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全透明厕所建成 男女厕仅隔玻璃朦胧可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30 16:59

据中国新闻网9月30日报道,湖南长沙石燕湖全透明玻璃厕所建成对外开放,吸引了游人前来参观,但未敢亲身体验。

整个透明玻璃厕所四面八方均由全透明玻璃组建而成,男女厕之间仅一面玻璃之隔,朦胧可见。

厕所周边绿树环绕,风景秀丽,全透明厕所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参观。

透明厕所(Transparent toilet),是一种用全景开放式的厕所,由芬兰设计师所设计。通常用全透明玻璃或者类似物质建造。

此次湖南景区所建成的透明厕所并非全国首例,早在2015年2月10日,中国首座五星级透明厕所就在广西桂林开放了。

对于透明厕所,有些人认为很有创意,打算去观摩一下。

但有些人则认为,对这类创意接受无能。

其实设计师设计透明厕所,并非单纯为了创意与新奇,而是希望借此培养公众的卫生习惯。

透明公厕的创造者芬兰设计师说:“厕所采用全透明设计,就能让每一个使用者养成卫生习惯。因为如果你使用后不整理或把它弄脏了,一旦你走出公厕,就会立刻被路上的行人看到,那会让你非常尴尬。而这个公厕也正是巧妙地利用了人的知耻心理,让每个使用者都能自觉地将公厕打扫干净。这样不但可以培养公众的卫生习惯,还省去了公厕管理的花销。”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郝妍
湖南 厕所 景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