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香港男子将两辆摩拜单车扔进上海黄浦江 还砸坏近20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25 22:30

【观察者网综合】昨天(10月24日),一段网友拍摄视频在网上热传:一名男子将共享单车扔进了上海黄浦江里。此外,他还砸坏了若干辆共享单车。据看看新闻报道,昨晚 7 点 50 分,这名男子在河南路南京路路口落网。据查,该男子是一名香港人,来上海已经两个半月,没有工作,偶尔玩音乐,而砸车只是因为他觉得摩拜单车会泄漏租借者的位置等隐私信息。

微博网友发布信息,称有人破坏摩拜单车。

10月24日,网友@糖醋酱麻油拌西瓜皮 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举报图片,一名男子在上海中山东一路将共享单车占为己有,目测已将单车破坏。从图片上看,一辆摩拜单车的车身贴满乱七八糟的东西,这名男子身上纹有刺青,还抱着一个吉他。

据“摩拜单车上海”官方微信消息称,得到准确地址位置信息后,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谁知该男子将单车扔进了黄浦江,然后逃走。

香港籍男子苏某将摩拜单车扔进黄浦江,引来围观。

摩拜单车方面随即报警。接到报警后,黄浦区外滩治安派出所调出监控,发现该男子在逃走之后又将2辆共享单车扔进了黄浦江,之后又砸坏了6辆。

这是昨天中午 1 点左右,市民在外滩防汛墙上拍摄到的视频,该男子拎起身边的摩拜单车,抛入黄浦江中,引来游客围观。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外滩治安派出所执法队警长金定荣介绍说:" 我们根据先期掌握的线索,然后根据群众举报,根据视频资料、图像资料锁定了这个犯罪嫌疑人,我们抓获后对他进行了尿检,尿检是一切正常的,排除吸毒嫌疑排除喝酒嫌疑。"

把摩拜单车扔到黄浦江里的犯罪嫌疑人苏某,香港籍,来上海已两个半月,无业,偶尔玩音乐。

据悉,这名犯罪嫌疑人姓苏,是香港籍。被抓获后,这名男子还承认,在实施抛车行为之前和之后,他还曾经拿着一把锤子,在外滩景点附近游走,看到摩拜单车,就去砸锁,先后破坏了单车近 20 辆。

香港籍男子苏某破坏单车用的锤子。

犯罪嫌疑人苏某交代:这个单车是很危险的。因为骑单车的时候要扫一下它的码,它定位会锁掉你的电话,把你电话里的记忆什么锁下去。知道这个地区的人是怎么样怎么样的。

香港籍男子苏某在指认现场。

苏某说,他来上海两个半月了,平时也不工作,就是到处流浪,偶尔玩一下音乐,对于自己的行为,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并称:" 我这样想但是都没人这样做,我做了先嘛,怕什么?"

外滩治安派出所指导员朱玉海表示,现在已经和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了联系,对摩拜公司的这批损坏的车辆进行定损。根据苏某的这个行为,他违反了刑法第 275 条,损坏公私财物罪,警方依法将他刑事拘留。

香港籍男子苏某以被刑拘。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观察者网综合看看新闻网、澎湃新闻、摩拜单车官方微信公号等报道

责任编辑:梁福龙
香港 上海 共享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