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6天7位民警牺牲:40岁民警办案时突发脑溢血倒下

来源:微信公号“人民日报”

2016-10-28 08:52

据微信公号“人民日报”10月27日报道,从20日至发稿时(27日)为止,全国已经有7位民警牺牲。下面详述7位民警的事迹,让我们共同缅怀他们!

广西·北海

10月20日11时37分,北海市侨港镇电建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码头一艘渔船着火,请求援助。该所所长骆春伟立即带领警力前往处置。着火渔船正顺着风向朝对面的渔港漂移。骆春伟跳下海奋力向失火渔船游去,试图把缆绳系上着火渔船,以期控制火情向其他渔船蔓延。最后,火被扑灭,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70余万元,同时保护了港内共计560余艘船只的安全。而骆春伟却在救援过程中不幸壮烈牺牲。

骆春伟留在码头上的鞋子

安徽·滁州

2016年10月23日18时许,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公安局西王镇派出所所长王金余、副所长王清升冒着冷风秋雨,依然几年如一日地巡逻在乡镇的大街小巷。一辆中型客车由于天色较晚,速度较快,将正在路边步行巡逻的两位民警撞到。经医院全力抢救,王清升同志还是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王金余同志重伤!

河北·衡水

10月23日晚,已经劳累了一整天的民警张胜宾正在所里值班。22时28分,接指挥中心发出的前往106国道盐河故桥处警的指令后,张胜宾立即带领协警出警,途中与一酒驾面包车发生车祸。经冀州交警大队初步查明,面包车驾驶人张某系酒后驾驶,同行的协警受伤,张胜宾同志被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于24日凌晨牺牲。

甘肃·陇南

10月24日凌晨,甘肃陇南市武都区一女子轻生跳江。武都区公安局巡警大队副中队长樊龙接警后和3名同事前往救援,轻生女子获救,但樊龙却被江水冲走,被救上岸后经抢救无效牺牲。

万人空巷送别牺牲警察樊龙

云南·章凤

24日晚,昆明海关缉私局章凤海关缉私科副科长胡博在缉查毒贩中中枪受伤,于25日凌晨不幸牺牲。

广东·惠州

10月25日凌晨6时许,广东惠州博罗县公安局石湾派出所民警张旭光在值班过程中,因急性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1岁。

陕西·西安

10月20日,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民警张博在办案时突发脑溢血晕倒,后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40岁。张博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既然咱干了警察这一行,就不能丢警察的脸。”

我不想谈他们的牺牲有多么伟大和崇高。

因为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我只想告诉你,

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

他们,都有妻子、有孩子、有父母。

平安从来都不会从天而降,

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一路走好,我们的英雄们!

责任编辑:马力
警察 牺牲 民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