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外科主任被捅胸腹多脏器受损 生命垂危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04 17:05

【观察者网综合】今天(11月4日),据@丁香头条爆料,11月2日,湖南省湘中煤炭医院发生一起恶性伤医事件。该院一外科主任被患者家属捅伤,生命垂危,经全力抢救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值得注意的是,被捅伤的外科主任并非该患者手术医生,也非管床医生。目前,凶手已被抓获,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丁香头条报道,11月2日上午9时,该院外科主任张志鹏正在办公室例行查看病历,突然一名患者家属进入并用匕首刺中张志鹏右后胸部,张志鹏当即倒地,患者家属又刺去了第二刀,幸好被其他医护人员制止,并夺走了匕首,而后该患者家属迅速逃离。

被捅伤的张志鹏主任

经诊断,张志鹏主任的胸部、肺部、腹部等均被捅伤,医院虽已全力抢救,但张主任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还在重症监护室中。从图片中可以看到白大褂上鲜血淋淋,且有一个被匕首捅过的洞。

白大褂染血,能看到刀捅洞口

据该院医生透露,患者于10月29日在他们医院进行了前列腺手术,但是术后有出血状况,属正常情况,但患者家属对此不满。另外,该医生还表示,张志鹏主任并不是该患者的手术医生,也并非管床医生。患者家属行凶前也没有和张志鹏主任发生争执。

张志鹏被捅伤后,该院全体医护人员向涟源市人民政府、涟源市政法委、涟源市公安局和涟源市卫计委发起了请求书,里面提到张志鹏主任从医几十年,挽救病人不计其数,却遭此飞来横祸,令人愤怒与寒心。要求依法从严从快严惩凶手,维护医护人员政党合法权益。

该院医护人员请求书

目前,凶手已经被警方抓获,处罚结果尚未公布。

(观察者网综合丁香头条等)

责任编辑:弘毅
湖南 医患关系 医患冲突 捅伤 被捅 生命 患者 手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