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强出新高度 网友:一觉醒来身处寂静岭(图集)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05 14:31

【观察者网 文/邱荔】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两千万北京人的眼里,有时却只有一个北京。

比如,每到由秋入冬的这个节点。

这两天,据说北京雾霾又糊出了新高度。不少网友吐槽,一觉醒来好像屋子移到了寂静岭……

@GloomyDay:还要出去上班,请问怎样才能活着到公司?

如果窗户上多只手就完美了。

@咆哮女郎柏邦妮:眼球蒙了一层渣子似的

深圳交警发的图,心疼,这手机像素可真渣,什么也拍不着

好好的拍照,怎么不把窗帘拉开呢?

4日晚,北京市气象台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北京首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监测显示,5日早6时,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00~300米,局部能见度不足100米。

从昨天开始,北京的航班大面积取消。据说还有飞机在北京降落3次失败,又飞走了……

“一觉醒来,世界对我隐身了,只能看到防盗窗” @摄影师蒋征

北京教给我的超强滤镜:

“这里是北京,我被北京的雾霾天覆盖了,出了门看不见台阶,看不清楚马路,找不到公交车站,分辨不出东南西北,这样的人生有点迷茫,有谁可以拯救一下我,拯救一下世界!”@zhangli欣

——为什么要出门?

一姑娘打电话给交警,哭着说:雾霾太大了,开车到交通灯下面才看见是红灯,都连闯了8个红灯了,这可怎么办?要罚多少款?交警说回:放心开吧,这天儿探头也看不见你!

(注意:这是段子。这天建议还是别开车出去了,安全为先。走路也要注意别撞到人哦。)

“北京的雾霾,五米外人畜不分,十米外那都是仙境”@晓娴Cxx

北京为什么吸引人?因为有时可以看海,有时又像在山顶看云海。

不过别怕,环保部说了今冬的空气污染峰值不会达到去年爆表的程度。

去年大家都活过来了,今年有啥可怕的!

再说,据北京环境监测,5日上午,西北冷空气逐渐靠近,大雾已经退出北京。

接下来,舞台就留给河北和天津的朋友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北京 雾霾 极端天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