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掉利用暗网传播儿童色情团伙 最小受性侵儿童仅1岁

来源:北京新闻广播

2016-11-09 11:34

据北京新闻广播11月9日报道,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今天通报,首次成功打掉一个利用“暗网”等互联网媒介传播儿童淫秽信息的群体,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资料图

所谓“暗网”是指用百度、搜狗等正规的搜索引擎查不到的信息,大量为色情、暴力等信息。

北京市网安总队接到公安部转来的线索称,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移民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中国网民在多个暗网的网站上大量发布儿童色情图片和淫秽信息,IP地址在北京。

网安总队通过侦查,抓获嫌疑人孙某。孙某只有19岁,是大二学生,上传100多个视频,点击2万多次。公安机关还根据视频内容,在全国抓获300多名涉嫌性侵儿童、制作视频的犯罪嫌疑人,遭到性侵的儿童有30多人,年龄最大的10岁,最小的只有1岁,都是当地的留守儿童。

(记者 郑建明)

责任编辑:弘毅
北京 色情 淫秽色情 儿童 留守儿童 性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