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警方约谈共享单车公司 轨交站单车投放需“约法三章”

来源:东方早报

2016-11-11 11:59

据东方早报11月10日报道,近日,上海轨交警方发现,多座轨交站因此类单车大量投放,乱停放现象甚至堵住地铁站出入口的情况时有发生。

随着摩拜单车、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加快投放,很多市民上下班路上从家到轨交站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得到解决。但近日,上海轨交警方发现,多座轨交站因此类单车大量投放,乱停放现象甚至堵住地铁站出入口的情况时有发生。

共享单车应停放在规定区域内

对此,轨交警方连续约谈摩拜单车、 ofo小黄车等公司,提出在共享单车较为集中的轨交站投放需“约法三章”:即首先要做好对单车使用者的宣传、教育工作,务必让使用者知晓轨交站点外非机动车需停放在划线范围内。其次,单车集中区域需有明显标志,要区别于普通非机动车的停放点,且定期安排专人进行管理督导。其三,如果单车需求增大需要在地铁口增设停车位,必须向轨交警方报备,在警方指导下完成专用车位的划设,不得自行划线。轨交警方表示,今后凡单车投放量大的轨交站,均适用这三项约定。

早报记者获悉,经过约谈,相关轨交站点周边共享单车占据人行道的违规行为正逐渐被清理。

(记者 陈伊萍)

责任编辑:王佳璐
自行车 停车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