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察殴打医务人员称“一枪崩了你” 警方回应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6-11-16 19:54

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11月16日报道,就网传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公安分局韭菜园派出所民警李必胜殴打医务人员、扰乱医疗秩序一事,芙蓉分局16日回应称分局纪检部门正对此进行调查,如查实民警确有违法违纪行为,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此前,多个微博账号爆料称湖南湘雅医院15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指韭菜园派出所民警李必胜扰乱医疗机构正常工作秩序、侵害公民人身健康并恐吓威胁公民人身安全。

16日,湘雅医院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证实,声明内容属实,内容系院方初步掌握的事件情况。

院方声明称,11月15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公安分局韭菜园派出所民警李必胜(未着警服)陪同一男子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办公楼医务部118办公室,在未表明任何身份的情况下,指责医院拒收病人。医院工作人员雷某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向其解释说明医院暂时无空余床位而没法收治,建议其考虑其他医院。

李必胜不依不挠,大声喧吵要求见负责人。医院工作人员黄某两次告知没有空余床位也没办法加床,建议其考虑其他医院,若有其他问题可至医务部116办公室投诉接待中心反映,李必胜仍然不听劝阻在118办公室吵闹,指责医院拒收病人、并称医疗服务是买卖交易行为。

因怀疑其并非患者家属而是职业医闹,故医院工作人员黄某询问其身份,并出示了医院工作证件给李必胜看。李必胜掏出手机对医院工作人员进行拍照摄像,医院工作人员黄某表示拒绝并告知其行为侵害公民肖像权。在并没有任何肢体接触的情况下,李必胜突然用手掐住医院工作人员黄某颈部、挥拳头猛击黄某头部并用膝盖撞击其腹部,致医院工作人员黄某颈部多处瘀伤、吞咽困难。在医院保安到来劝阻时,李必胜对两名保安拳脚相加,致一名保安眼部受伤血肿,另一名保安胯部受伤。

医院进行了报警。在派出所辅警到来后,李必胜称辅警为“没卵用的辅警”,并表明自己的警察身份。在派出所辅警的劝说下,李必胜至医院投诉接待中心,要求按危重孕妇处理,医院投诉接待人员潘某告知其病情并不符合相应条件和流程后,李必胜辱骂医院投诉接待人员“生儿子没屁眼”,并扬言“信不信老子一枪崩了你”等进行威胁恐吓。

湘雅医院在声明的最末表示:“李必胜作为人民警察,本应是社会治安和社会秩序的维护者,而其在医院的所作所为,不仅扰乱医院正常工作秩序,严重危害公民的人身健康和人身安全,还严重损害人民警察的形象,恳请警务监督部门认真调查并严肃处理。”

11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搜索发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官网上已经找不到这篇声明文章。

湘雅医院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表示:至于文章为何删除,以及这一事件的具体情况,将通过院方官网或官微作进一步的发布。

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16日凌晨00:25发布回应称:芙蓉公安分局极为重视,分局纪检部门正对此进行调查,如查实民警确有违法违纪行为,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微博截图

目前的最新进展是:长沙市公安局官微@长沙警事在16日下午15:18分发布的情况通报中称,对15日晚网传“长沙民警殴打医务人员、扰乱医疗秩序”的情况,长沙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已于16日上午责成警务督察、法制等部门以及芙蓉公安分局、医院属地公安机关开福公安分局组成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目前已先行对涉事民警李必胜(男,40岁,芙蓉公安分局韭菜园派出所民警)停止执行职务。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广大网友的关注与监督,公安机关将在认真调查的基础上,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决不护短,坚决维护公安队伍形象。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前稍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通过官微表示,16日早上,长沙市芙蓉区公安分局相关领导专程到湘雅医院,看望慰问受到威胁、伤害的医务工作者和保安,并向他们致歉。

公开资料显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创建于湘雅医院创建于1906年,是我国最早的西医院之一,在国内享有“南湘雅、北协和”的盛誉,是我国重要的医疗诊治、医学教育和医学研究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卢雨)

责任编辑:马力
湖南 长沙 医院 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