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摄影师沈玲:余旭,让沈阿姨用镜头为飞向太阳的你送行

来源:作者个人专栏

2016-11-17 09:03

近日,一组题为“余旭,让沈阿姨用镜头为你送行”的照片在互联网疯传。沈玲(广州军区空军政治部专职摄影干事、专业技术大校,中国第一位乘三代战机进行航拍的女军人)用镜头和文字饱含深情地回归了中国首位歼-10女飞行员“金孔雀”余旭短暂而绚烂的飞行生涯,原文如下:

我真不敢相信,这个甜甜地叫着沈阿姨的女孩,这个在我的镜头里总是那么漂亮的女飞行员——余旭,你怎么就这样走了呢?

今天下午,正准备去中山讲课的我,突然接到空军发言人申进科的微信 :把您手里有关余旭同志的照片尽快找出来,发给我。我的心头一紧:“余旭同志!”好沉重的称谓,一下子把我打懵了! 作为一个空军老兵,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不敢也不愿相信,只能忐忑不安,暗暗祈祷,以最快的速度向空军外宣发出去了17张余旭照片

晚上在中山讲课前,接到朋友电话,证实了我不敢相信的一切,我再也控制不住,泪如泉涌

讲课时,当看到屏幕上出现这张照片时,我禁不顾一切地失声痛哭起来……这是2014年珠海航展时拍摄的,那天,我打电话告诉你:解放军画报把这张照片用作封面时,你说,很帅气,你喜欢!

余旭,这是七年前的你,几分妩媚,几分可爱,那是你们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参加六十周年国庆阅兵训练,我和你们一起度过难忘的日夜……

余旭,这张也是你喜欢的,记得七年前,出版女歼击机飞行员纪念邮票时,你最后选定就是这张照片

余旭,听说这张照片你是放大装上镜框摆在家里

那天,飞机结束,你和姐妹们走在停机坪上,突然,你回目一瞥,我迅速举起相机,抓拍了这一瞬间,潇洒自如!

2014年11月,蛰伏5年后的你,已是中国首批能够驾驶歼-10女飞行员,作为八一表演队女飞行员亮相珠海航展,你成熟了!你叱诧蓝天,留下了令人难忘的精彩

在珠海航展上,我又见到了不一样的你

你那时就有太多的粉丝,我真为你骄傲!

今年,又是珠海航展,再见到你,更加自信!更加果敢!

这是在我镜头里你的最后一张手拿国旗,向观众致意的画面,刚刚走下飞机的你是那么从容淡定

余旭,今夜无眠,我反复听着手机里你的微信语音,看着你的留言,就在几天前,你在百忙的飞行表演中,还关心我的腰伤,你声声“沈阿姨”的呼唤,让我撕心裂肺、泪流满面;

11月5日晚上,你微信说,想把我拍的照片好好保留存起来……你最后给我留下的语音是“好的,晚安!”可是,今夜无眠,我无法入睡!

我后悔!11月7日,你离开珠海那天,我来晚了,只能在微信里给你留信:我想为你送行,来晚了,你已在飞机上,我只能用镜头为你送行!祝一路顺风[强][拥抱][玫瑰]我想再和你拥抱,却只能用镜头为你送行!

余旭,我们曾多次合影,但这是我们的最后合影,你说我们一起竖起大拇指,是的,我为你骄傲!可我万万没想到,从此,我只能在影像里见到你…… “你是涅槃的凤凰 已向着太阳飞去”

余旭,让沈阿姨用镜头为你送行……

责任编辑:朱健
余旭 女飞行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