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发布城市公厕新标准 女性、男性厕位比例提高至3:2

来源:住建部官网

2016-11-18 12:13

联合国大会2013年7月通过决议,设立每年11月19日为“世界厕所日”。世界厕所日希望鼓励各国政府展开行动,改善环境卫生及建立卫生习惯。明天(11月19日),全球将迎来第四个世界厕所日。

世界厕所日主题图

据住建部官网11月17日消息,在第四个“世界厕所日”到来之际,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

清洁卫生的公厕环境,是广大群众的基本需求,直接体现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加强城市公厕规划建设管理,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随着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人口持续增长,公厕数量总体不足,管理水平不高,特别是女性厕位紧张问题亟待解决。

为解决以上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展了标准修订工作,统计了72.6万人的如厕时间,进行充分研究分析,在新发布标准中将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的比例提高到3:2,人流量较大地区为2:1此标准于2016年12月1日起实施,将有效缓解女性如厕难题。

责任编辑:朱健
住建部 厕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