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加多宝就“侮辱邱少云”事件的登报道歉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1-22 13:22

据中国青年网11月22日报道,11月21日,曾侮辱邱少云烈士的微博营销号@作业本 博主孙杰和加多宝凉茶公司在人民法院报第三版刊登致歉声明。

这一致歉声明将持续5天,首次刊登日期距2016年9月20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已过去近两个月;距邱少云烈士之弟邱少华过世,则过去一个月零一天。

对于终于等来的公开赔礼道歉,网友们纷纷表示,“正义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网友@叫我扒鸡就好 说:你知道烈士弟弟也看不到你的道歉了吗?永远心怀感恩很难吗?

网友@剪迳小賊 说:英雄已然是英雄,不因为你的无知无耻不承认就不是英雄。

网友 Morphine 说:正义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商家为了营销连最基本的道德底线都跨越,真的很令人寒心。

网友 jhj青山槌东方 说:金钱利益,让无耻无处不在。为了物质,抛却了作为人类应具有的精神层面。那些没有气节的人类,那样拿英雄开涮,看了心好酸。

网友@啊煮到我的手辣 说:1元是原告自己要求的,表明自己的目的不是钱,而是名誉;而且我认为(没有法律依据,仅为个人观点)如果索赔金额较高,涉及到了集团利益,这个案子会拖很久,一旦事件拖到退出大众视野,热度不再,最终结果可能难以预料。虽然只索赔1元,但是最后胜诉了,这就是进步。也是媒介融合环境下人格纠纷处理法制化的开端。

全国人大代表、开国上将杨得志之子杨建华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则表示:“邱少云烈士牺牲的时候,加多宝都还不知道在哪里。这些人道歉100天都不算多。他们口服心不服,道歉声明缺少诚意。他们又不是没有正常思维能力的人,根本不存在未尽到合理审慎的注意义务,而是想把责任尽量往轻里说。言不由衷,被迫放下身段的道歉不是真道歉。恕不买帐!”

事件回顾:

2015年4月16日,加多宝官方微博与@作业本 一起,重新挑起曾经几度刺痛舆论场的“烧烤”话题,开展恶意营销,引发公众愤怒。

随后,邱少云胞弟邱少华通过中国青年网委托律师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邱少云烈士名誉。

2016年9月20日上午,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对邱少云烈士的弟弟邱少华诉孙杰、加多宝(中国)饮料公司一般人格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孙杰和加多宝公司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向邱少云烈士的弟弟邱少华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连带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元。随后,孙杰通过微博表示接受判决,并向邱少华致歉。

宣读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而背后,邱少华却整整等待了17个月。

邱少华一直持续关注此案的进展,一年多的漫长等待,让他身心疲惫,得知宣判结果后,一病不起,住进了医院。

9月29日,邱少云名誉权案代理律师、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管委会主任胡忠义专程从北京前往重庆市铜梁区人民医院,将该案一审判决书送到了邱少云烈士的胞弟邱少华手中。

2016年10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人民法院依法保护英雄人物名誉权等人格权益典型案例,维护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名誉。

不幸的是,2016年10月20日凌晨4:38分,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同志的胞弟邱少华因病医治无效在重庆铜梁病逝,享年86岁。

责任编辑:吴娅坤
邱少云 英雄 人民英雄 加多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