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医生被男子刺9刀心脏破裂,院方:暴力伤医非医疗纠纷

来源:澎湃新闻

2016-11-22 19:10

据澎湃新闻11月22日报道,22日上午10点左右,山西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一女医生在会诊中被男子刺伤。记者从该院了解到,女医生被刺9刀其中一刀刺破心脏,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事件不属于医疗纠纷,是一起典型的暴力持刀伤医事件,行凶者已投案自首,公安机关正在调查。

11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山西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一女医生在会诊中被男子刺伤,图为被刺女医生正在接受抢救

记者获取的该院医务人员内部微信聊天截图显示,刺伤女医生的男子系一名患者家属,事件导致女医生心脏破裂。不过,伤人者系患者家属的身份尚未得到院方证实。院方医务人员向记者强调,事件并非医患纠纷,而是暴力伤医。

该院事发后通过官方网站发布通报:11月22日上午10点,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发生一起暴力伤医事件。该院感染性疾病科一名年轻女医生在会诊途中,突然遭到一名男子持刀袭击,被害人身遭9处刀伤,其中1处刺破心脏,导致心脏破裂,心包填塞,休克。截至下午2点,伤者仍在手术中,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通报称,据了解,该事件不属于医疗纠纷,是一起典型的暴力持刀伤医事件。目前,行凶者已投案自首,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对于男子具体身份和具体作案动机,和平医院以及长治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马力
山西 长治 患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