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表彰2000余名爱国守法先进僧尼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6-11-24 07:16

中国西藏网11月22日报道,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持续推进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活动深入开展,拉萨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哲蚌寺等21座寺庙“拉萨市2016年下半年和谐模范寺庙”荣誉称号,授予丹增格桑等2002名僧尼“拉萨市2016年下半年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荣誉称号,授予色拉寺管理委员会等18个寺庙管理委员会“拉萨市2016年下半年先进寺庙管理委员会”荣誉称号等。

大会现场

受到表彰的拉萨市达孜县桑阿寺和西藏其他寺庙一样,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桑阿寺僧人索朗旦增激动地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出台了“六建”、“9+5”、“六个一”、“三保一低”、“免费健康体检”等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这些举措就像一道彩虹联系着广大僧尼,让大家对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实质内涵有了更新的理解和更深的认识。通过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拉萨市各寺庙的生活环境和修行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处处呈现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态势,广大僧尼从中真正体会到了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我们铭记于心,无比感激。

受到表彰的和谐模范寺庙代表

索朗旦增说,特别是在“六个一”活动中,驻寺干部同寺庙僧尼结对子、交朋友,增进了我们和驻寺干部的感情,家访活动让家人了解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我们的亲人送去祝福和温暖,这一点让我们非常感动。作为佛家子弟,一定谨记佛祖教诲,知恩图报,饮水思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一定会以十世班禅大师、帕巴拉活佛等历代先贤大德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以信为本、以戒为师、潜心修学、精进学识、增强修持、修身立德,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的阐释,为民祈福、弘法利生,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受到表彰的先进僧尼代表

拉萨市尼木县乳巴寺僧人扎西罗布也感慨地说,乳巴寺地处偏远,过去寺内僧人修行生活一直很清苦,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寺庙通了水、电、路、广播、电视等,医疗、养老、人身意外保险也给我们全部交上,每年还免费体检,修缮寺庙僧舍,让我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屋,实现了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现在居住环境和修行条件都比过去好了上百倍。“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是藏传佛教的优良传统,也是党和政府对我们僧尼的具体要求,更是我们自己应当遵守的行为准则,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藏传佛教的优良传统,永远铭记八思巴、宗喀巴、十世班禅大师等历代高僧大德的教诲,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潜心修学、提高造诣、报答国恩、服务信众。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分裂破坏活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大会现场

(中国西藏网文/马静贾华加)

责任编辑:周远方
西藏 喇嘛 寺庙管理 藏传佛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