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民警鸣枪示警后遭村民围堵并试图夺枪,警方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2016-11-24 15:57

针对网传的“云南鲁甸一民警鸣枪制止纠纷遭村民围攻并试图抢枪”视频,澎湃新闻11月24日报道,云南昭通市昭阳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工作人员确认视频属实,称是否有民警受伤正在调查,初步调查结果稍后会通过官方微博通报。

云南网友@乐活昭通 发来的视频显示,一名右手持枪、穿警察制服的男子遭多名持锄头、铁锹的村民追赶围堵,连连后退差点摔倒;有村民质问“你拔出枪来了是不是”,民警回应“你不要扯我”;民警朝天鸣枪,有人高喊“你鸣枪做什么”,两村民先后上前拉扯民警,用头部抵在其胸前,混乱中有人试图抢枪,民警将枪藏到身后。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乐活昭通 表示,事发11月22日,地点位于昭通市鲁甸县茨院乡。

不过,视频中未显示村民有具体攻击民警的行为。“你们拿板锄(锄头)一直对着我。”对于民警的说法,视频中有村民回应:“攻击你了吗?是不是攻击你了?”

云南昭通市昭阳区公安分局未透露双方发生纠纷原因,称初步调查结果稍后会对外通报。

(记者/周宽玮 王亚辉)

责任编辑:何书睿
警察 枪支 持枪 云南 抢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