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丰男子在东莞砸运钞车被击毙案:家属获180万赔偿

来源:中国商网

2016-11-28 17:31

男子持砖砸运钞车被押运员开枪打死的案件,引发社会持续关注。距离此案已过去一个月,这一个月以来,受害方经过与广东东莞有关方面的艰难谈判,最终达成18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协议,赔偿款已足额打入受害方账户。

据中国商网28日报道,最近,记者专程赴受害方家了解了相关情况。今年才49岁的黄武林父亲黄奀清,中年丧子,痛彻心扉,显得异常憔悴,至今仍未能够走出痛苦的深渊。

他说,黄武林一直是一个非常懂事乖巧的孩子,读书时成绩一直很不错,就是作文写得不太好。老师经常拿他作班上同学学习的好榜样。黄武林从小到大,从来不向父母伸手要钱,高中毕业以后外出打工,混得好的话,就会跟家人多打打电话,回家的时候买好多好东西给家人分享。平时跟朋友同学在一起的时候,很懂得照顾帮助他人,人缘很不错的。唯一的不足,就是性格太较真,这也就为此次东莞事件埋下了祸根。

事件发生以后,有十几个黄武林的同学、朋友赶赴东莞,义务帮助黄武林家人处理相关事宜,足见黄武林人缘之好。

黄奀清说,到东莞以后,他们走访了事发地附近的店铺老板,据他们说,当时,黄武林走在路边,运钞车把他剐蹭了一下,黄武林差点摔倒,应当是蛮痛的。然后,黄武林就在路边的花坛上坐了大约一分钟。此时,运钞车恰好在前方约100多米远的路口等红灯,黄武林因此就愤怒地追了上去,最后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事发后,现场照片和监控视频片段很快在网络曝光。与以往相比,对于枪击事件的惯性质疑并未很快浮现,相反,批评受害者"作死"成为舆论的第一反应。

随着媒体报道的深入,法律人士集中发声,受害人家属持续提出质疑,"受害人错不至死"、"一枪毙命太草率"等观点逐渐占据主流,舆论转向负面。

东莞市长安镇政府、东莞市公安局多次发布通报,涉事押运员也及时被刑事拘留,但是官方通报对于案发现场情况等关键事实的还原始终欠缺。

尽管本案中押运人员有别于一般执法者,但合法拥枪、依法用枪、最低暴力、最小伤害的原则,依然适用于他们。

此事的是是非非,包括央视在内的各大媒体都已经从人性、法律等等层面作了大量深入的解读,我们在此也就不再赘述。

如今,逝者已长眠,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难以言喻,赔偿款并不能填补中年丧子之痛,但至少也能给受害家人一个经济慰藉。黄武林尚有一个今年农历11月份才满两周岁的幼子,往后的人生之路还很漫长,我们只能期望黄父尽早走出悲痛的深渊,同时,合理规划今后的人生。

(记者/陈祥炎

责任编辑:何书睿
枪杀 运钞车 广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