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厂房爆炸起火波及京沪高铁 铁路部门:行车恢复

来源:齐鲁晚报

2016-11-29 17:26

据齐鲁晚报11月29日报道,今日(29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山东济南西部范庄村委东南侧范庄工业园南区14号济南联华恒基经贸有限公司,生产混凝土添加剂车间罐体发生爆炸,相距不足百米的京沪高铁线也受波及停运

9点40分左右消防接警后迅速到达事故现场进行扑救,9点50分现场明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爆炸造成京沪高铁桥接触网断电,高铁停运。经铁路部门紧急抢修,12点02分京沪高铁恢复正常运行。

济南一厂房爆炸起火

上午10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扑灭,公安、消防等部门正在现场处置。爆炸厂房位于村西南侧,入口附近已拉起警戒线。厂房西侧不足百米便是铁路桥,中间有一排杨树,树梢上还挂着大块的铁皮残片。

树梢上还挂着大块的铁皮残片

厂房里的部分房顶被掀翻,里面还有着火迹象。周围居民说,爆炸声两三公里外都能听到,大火燃起后有十多米高。有知情者说,厂房是生产甲醛材料的。

受爆炸波及,铁路线停运,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高铁列车停在北侧不远处,据悉济南西站也出现停电和旅客滞留情况。现场一名铁路人员透露,得之爆炸后他第一时间报警,“铁路桥上的隔音板都被炸裂了,电路也受损,前面这辆高铁开不动,后面的都得等着。目前正在抢修。”

铁路人员正在抢修

另据济南铁路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11月29日9:30分左右,京沪高铁济南西至德州东间,受地方工厂事故影响造成供电设备故障,导致多趟高铁列车晚点运行,部分列车停运。目前,济南铁路局已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排查设备故障,恢复列车运行秩序。

济南铁路微博截图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12点左右,线路已开通,逐步恢复运行。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环保监测未见异常。

铁路部门正积极组织恢复晚点列车秩序,同时提示广大旅客关注车站信息公告,安排好出行时间。

责任编辑:张晨静
山东 济南 京沪高铁 爆炸 停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