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尔面对质疑痛哭 与刘侠风联合致歉:捐出全部善款267万

来源:微信公众号“罗尔”

2016-12-01 14:12

被质疑“带血营销”后,12月1日中午,事件主角罗尔与P2P营销公司“小铜人”在各自的微信公号上发表《关于“罗一笑事件”的联合声明》,公布了获赠款项,并声明“征得捐赠人同意的情况下将全额捐出,成立白血病患儿救助专项基金”。

声明全文如下

近日,因“罗一笑事件”传播远超预期,带来不好的社会影响,我们作为当事人,在此深表歉意。

截至2016年11月30日24时,P2P观察微信公号文章《耶稣,请别让我做你的敌人》分享转发次数累计达到548432次,依照2016年11月27日承诺,小铜人捐助金额为50万元;同时,该篇文章打赏金额累计101110.79元。罗尔个人公众号“罗尔”《罗一笑,你给我站住》收到赞赏金207万元。两项共计2671110.79元。

经商议,以上款项,在征得捐赠人同意的情况下将全额捐出,成立白血病患儿救助专项基金,并诚恳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指导、监督。罗一笑所需医疗费用,也将通过合规合法途径,向该基金申请救助。

罗尔

刘侠风

2016年12月1日

(完)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此次声明的钱款用途与刘侠风昨天的声明发生了变化,昨天对善款的安排是,先扣除罗尔女儿的治疗费,再成立相关基金。按照今日声明,此笔善款将先成立专项基金,在接受社会监督的情况下,罗尔女儿的医疗费用向该笔基金申请。

11月30日,深圳媒体人罗尔“卖文”救患白血病女儿的文章刷屏,与罗尔交情颇深的刘侠风所管理的“小铜人”公司表示转发本公司公众号的相关文章一次,公司会捐助1元钱。文章由此获得大量转发,募捐额也山呼海啸而来。

此后,罗尔被曝有三套房产、女儿有社保等质疑此起彼伏。罗尔昨日在镜头前痛哭: “现在我的女儿在生死线上挣扎,所有人都不管我的女儿是不是在(治疗的时候)能够有什么保证,就想知道我是不是骗子,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我真的好绝望啊!没有人关心我的女儿是不是在死亡线上挣扎,只想知道我是不是骗子……”

责任编辑:赵可心
白血病 深圳 广东 微信 营销 慈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