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民工讨要1080元医药费被打死,已有两嫌疑人投案

来源:澎湃新闻

2016-12-01 17:20

据澎湃新闻11月30日报道,因讨要1080元医药费,湖南邵阳农民工郑建民在建筑工地上与包工头发生冲突,并被殴打致死。11月29日,邵阳警方向澎湃新闻证实此消息,并通报称,在事发的11月26日当天已有一名嫌疑人(喻某平)投案自首。

农民工讨薪(网络配图)

11月30日,邵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通报,该案另一嫌疑人喻某益(男,27岁,北塔区陈家桥乡人)到北塔公安分局投案,涉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至此,邵阳北塔区“11.26”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已有两名嫌疑人到案。

死者郑建民今年46岁,北塔区新滩镇人,系犯罪嫌疑人喻某平承包工地的临时工。据邵阳市公安局向澎湃新闻通报称,10月中旬,郑建民在工作中受伤,工地方让郑建民先行垫付医疗费进行治疗,并承诺过后补偿。11月26日下午,郑建民来到位于陈家桥乡湘商产业园内的工地讨要医疗费,与喻某平、喻某益等人发生争执,郑建民遭到殴打后伤重身亡。警方于11月26日18时许接到报警。

11月29日,郑建民的哥哥郑建军告诉澎湃新闻,“我姐夫昨天(28日)参与了尸检,回来跟我们说,郑建民是头部被木枋打了几棍,耳朵上面一棍,脑袋破裂,第二棍打到另一边,当时就倒地了,还有一棍子把五根肋骨打断,一肚子血,内脏全烂了。”

澎湃新闻获得的邵阳市中心医院会诊记录显示,郑建民于11月26日16时的情况是,“双瞳散大、对应反射消失”。

警方称,案发当天,犯罪嫌疑人喻某平到公安机关投案,被刑事拘留。11月29日,经过警方追查,犯罪嫌疑人喻某益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随后被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警方表示将依法公正处理。

责任编辑:朱健
湖南 农民工 农民工讨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