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架飞机雾天降落成都 空中绕了十几个圈圈

来源:京华时报

2016-12-05 10:03

据京华时报12月5日报道,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由于遭遇近年来最严重浓雾天气袭击,机场从昨天凌晨01:30开始关闭,并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受浓雾影响,成都机场航班起飞率非常低,机场滞留旅客人数已达2万人次以上。直至当天15时23分,浓雾天气已有所好转,恢复航班运行。

据了解,前日成都机场共安排了904个航班。由于大雾天气发生较早,机场仅执行了857架次,取消32个航班,35个航班备降其他机场,15个航班顺延至昨日执行。

成都机场昨日计划安排931个航班。但从昨日凌晨01:30左右开始,机场遭受持续浓雾袭击。

因能见度较低,出港航班无法起飞,那进港航班呢?天空中绕圈圈呗。

厦航“心酸”飞行图

想必大家都还记得北京雾霾俄航盘旋绕圈降落的“段子”。4日,成都机场也出现了这一“尴尬”。一架由莫斯科飞来成都的3U610次航班,本来计划进程8点35分降落双流机场,无奈雾天能见度太低,硬是活生生在天上旋了2小时,划出一道道“心酸”的曲线。

川航莫斯科至成都飞行图

据封面新闻报道,同样“心酸”的还有由厦门飞来成都的MF8401次航班。该班级早晨7点49分起飞,本来将于10点15分抵达成都。也是由于能见度太低,在双流、新津、蒲江等地上空转了1个多小时,最终于11点25分成功降落。

当然,这些航空界的“老司机”还算幸运的。记者了解到,由于超级大雾,昨天本该降落在成都的35个航班,不得不备降其他机场。

最终,在机场东跑道在关闭10个小时后,于11:43恢复航班运行,但能见度只能满足启动二类盲降系统的航班飞行,航班也需拉大间距起降,运行效率低下。截至15时30分,机场已取消当天航班58架次,由于大雾仍在持续,航班取消数量还在增加,滞留旅客数量维持在2万人左右。

截至12:20,成都机场仅放行起飞24个航班,候机楼滞留旅客人数已达2万人次以上。

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浓雾天气发生后,机场立即采取应急补救措施,在家休假及倒班轮休的员工全部放弃休息,投入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中,以确保登机井然有序。

由于大量航班延误或取消打乱了航班安排计划,成都机场昨日停机位不断地变更调整。机场提醒乘机旅客换取登机牌后,需反复咨询现场工作人员,以确保登机口信息准确无误。

据民航气象部门最新消息,预计今早成都机场还会发生大雾天气,请乘机旅客随时注意天气信息,早作安排及打算,以免耽误出行。

据介绍,此次浓雾天气是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航班最广、波及面最大、滞留旅客人数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弘毅
成都 国际机场 大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