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微信群员发不雅视频 群主不管理被刑拘

来源:沈阳晚报

2016-12-12 14:30

群员每天在微信群里发“黄片”,群主为了扩大群影响视而不见,放任群员传播淫秽视频。虽然群主没有收费获利,但还是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沈阳晚报12月12日报道,沈阳青年吴某用微信建了一个好友群,经众多好友推荐,该群发展成为拥有100余人的微信群。开始,吴某还对群员进行约束限制,后期就放任不管了。群员马某在群中每天都发布“有大片看”信息,向群员收取数十元会费,每天向交钱的人发送淫秽视频。对此,吴某视而不见,也想通过这种方式扩大影响增加群友。

网络配图

沈阳警方接到举报后,调查发现马某除了自己利用这个微信群发展会员外,还单独建群,还以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的价格,对外出售网盘账号和密码,供他人下载和分享。警方将马某抓捕归案,在其微信群中发现了100多部淫秽视频。据马某交代,他在微信中传播的淫秽视频多数都是从网上下载收集的,随后卖给了会员。群主吴某因视而不理,涉嫌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影、表演、动画等视频文件十个以上的,就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同时,群组成员超过30人以上,就有可能造成淫秽电子信息在成员和群组间的大规模传播。即使有部分微群成员因未开启而暂时没有看到淫秽视频,但这些群成员均是视频的潜在受众。群主作为群的管理者,应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审查群相关内容,阻止成员发布淫秽视频或直接将其剔除,甚至解散微信群。如果其未履行群主义务,放任群员传播淫秽视频,其行为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

(沈阳晚报记者 王立军)

责任编辑:韦静
微信 朋友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