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仿LV包成司法拍卖物 河南宜阳法院:审查不细已撤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22 11:19

【观察者网综合】刚挂出5小时,即有超过2000次围观、3次出价,商品价格由350元上涨至450元。据北京青年报12月21日报道,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 “司法网拍”上20日挂出的拍卖物品——“扣押杜晓琴高仿LV包一个”,引发了网友关注。

明知该物品是“高仿”的假货,法院可以进行拍卖吗?对此,法院工作人员表示,该物品在拍卖时已标注“高仿”,因此不存在欺骗。据中新网21日报道,宜阳县人民法院回应称,事因执行法官对拍卖品合法性审查不细、把关不严所致,目前已将此拍品撤回

宜阳县人民法院司法拍卖“高仿LV包”的页面

法院拍卖“高仿LV包”

20日下午,河南宜阳县人民法院贴出了一张正在进行的、“变卖”被扣押的“高仿LV包”的公告。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称,从20日上午10时至当晚10时这12小时内,该法院将变卖包括“扣押杜晓琴高仿LV包”在内的5件物品,资产处置单位显示为“宜阳县人民法院”。在这件“高仿LV包”的竞拍页面,法院还贴出了两张能清晰看到带有“LV”花纹和图案等包身细节的大图。

截至到20日下午5时30分,这件“高仿LV包”已获得网友2226次围观,有4人参与竞拍。这件“高仿LV包”原本变卖价为350元,每次加价幅度为50元,当天下午5时30分,这件物品已被竞价至450元。

对“法院拍卖高仿LV包”一事,法律界人士表示,“高仿LV包”的性质能否成为合法拍卖物值得商榷,且假冒伪劣产品应被行政机关罚没,不应再流向市场,更不应该通过司法拍卖的方式再次流向市场。

法院回应:审查不细已撤回

据北青报报道称,法院工作人员表示,这款包的确不是真的奢侈品牌包,“公告里也说了是‘高仿LV’,没有说是真的LV包”。因为变卖页面已经标注了“高仿”这一信息,因此不存在欺骗竞价者的情况。

21日晚间,宜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回应称,经查,该网络拍卖涉及的案件是杜晓琴与他人发生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依照生效法律文书,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查封杜晓琴部分物品。为尽快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法院于12月13日将查封杜晓琴的物品上传至淘宝网司法网络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

除了这个包,杜晓琴还有其他的物品被拍卖,其中有价格为4500元的翡翠玉和1380元的银项链。

法院回应称,在执行过程中,由于执行法官对拍卖品合法性审查不细、把关不严、考虑不周,以至其进入拍卖程序。发现问题后,法院立即纠正,21日上午已将该拍品撤回。

宜阳县人民法院表示,对于本次不当网拍工作深表歉意,今后将认真汲取教训,严格规范网拍商品的合法性审查,切实保障各方面的合法权益。

(综合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网等)

责任编辑:张晨静
高仿 河南 法院 审查 拍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