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各行政事业单位工作微信群不得发非工作信息

来源:法制日报

2016-12-26 11:42

据法制日报12月26日报道,海南省海口市委常委会议近日审议通过《海口市工作微信群管理办法》,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基层组织的工作微信群不得发布与工作无关的内容,群发通知与其他办公形式具有同等效力。

资料图(图文无关)

该办法要求,工作微信群群主为本系统、本单位主要领导,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为群管理员。工作微信群一律实行实名制。除群主变更、扩大群成员范围外,其他群员不得扩大范围,擅自邀请其他人员入群。在信息发布上,要求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发布相关规定,不得发布与工作无关的言论、图片、链接等内容,不得发布各类小道消息。

该办法还强调了对工作微信群的保密要求,即“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对擅自发布信息,造成泄密或其他不良后果的,由发布者本人承担,并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不得外泄工作微信群里发布的通知、通告等内部消息;不得将自己的微信借与他人使用。如出现微信密码遗失等情况,要及时告知工作微信群管理员,及时恢复。如果对工作微信群安排的工作不落实、违反保密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何书睿
海南 微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