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白发老民警搀扶迷路老太太回家 引网友点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08 10:22

【观察者网综合】日前,观察者网微博一张名为“2017最酷背影”的照片引发网友大量点赞,画面中一位白发渐生的民警搀扶着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走在路上。

事情要从1月6日说起,当天一位朋友在朋友圈分享了他今天的经历:他早上遇到一位迷路又说不清住址的上海老太太,就报了警,警察很快出警,经老人同意从老人的手提袋里找到了医保卡顺利找到住址、护送老人回家。这位朋友用手机最后一点电记录了这个背影。朋友说,这位也很多白发的警察跟他说了一句很棒的话 “小伙子你把老人家送到了政府就安全了”。

据@警民直通车-上海 介绍,这位民警叫胡建雄,今年56,右边那位叫范广荣,也54了,来自长宁分局天山路派出所。

老胡说,自己当警察几十年,迷路老人遇到不少,都被安全送回,眼睛一眨,自己也变老人了。当得知自己成了“网红”时,两人哈哈大笑:“小青年玩的东西阿拉伐懂额,但是把老人送到政府就安全了这句话没错,老百姓心里阿拉就是政府嘛!”(观察者网翻译:年轻人玩的东西,我们不懂……在老百姓心里,我们就代表了政府。)

责任编辑:林西
上海 警察 暖心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