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子卖掉亲生儿子后觉得“亏了” 于是赎回再加价卖出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1-10 17:38

浙江温州苍南县有一位母亲,在亲生儿子出生的第三天,就通过医院一名药剂师牵线,将儿子以1.5万元卖掉。但之后因为觉得“卖的太便宜”,这位母亲以2.1万元向药剂师赎回儿子,之后再加价以5万元的价格卖于他人。在此次交易中,药剂师林某充当掮客,从中赚取了差价。

据澎湃新闻1月10日报道,记者从温州苍南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破获了一起涉嫌拐卖儿童案,10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黄某、陈某、林某三人已被批捕。据苍南县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介绍,被批捕的陈某就是那名被贩卖婴儿的亲生母亲。

资料图

2016年10月15日,苍南县灵溪中心派出所接到黄某的报案,称因琐事与女友陈某吵架,被陈某咬伤手指。

在接受问询时,陈某承认咬伤男友,但对吵架原因吞吞吐吐。民警从她的话中获得一条重要信息:她与男友黄某是因卖婴儿分赃不匀引发吵架。

经查,1981年生的陈某是河南获嘉县人,2015年9月,离异且已怀孕4个月的陈某和苍南人黄某在网上相识相恋,一个月后从河南来到苍南,与黄某同居。

2016年4月7日,陈某在苍南县某医院生下一名男婴,考虑到没有经济能力抚养,男婴又不是黄某亲生的,决定将男婴卖掉。

第二天,陈某向医院一名保洁员提出要卖男婴,保洁员想起药房的药剂师林某曾托自己打听是不是有婴儿可以抱养,答应帮陈某问问。

4月9日,林某找到陈某,双方决定以1.5万元成交。当天,林某就将男婴以8.28万元转手卖给一对不能生育的夫妻。

黄某得知后,责怪陈某卖得太便宜,说男婴最少要七八万,叫陈某将婴儿要回来,再卖个高价。

4月13日,黄某、陈某约林某商谈,林某答应将婴儿送还,但要求补偿。经讨价还价,陈某和黄某以2.1万元将男婴赎回。此后,又通过黄某的朋友以5万元将男婴卖给温州平阳县一对夫妇。

收到钱后,黄某觉得陈某平时没工作,吃住等开支都是他的,自己应该多分,便扣下3万元,陈某则认为婴儿是自己生的,两人因分赃不匀发生争吵,还大打出手。

查清案情后,警方对黄某、陈某、林某、三名中间人和两对夫妻等10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落网后,陈某表示不会抚养婴儿,目前男婴已被送到当地福利院。

责任编辑:张晨静
浙江 温州 贩卖 儿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