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浙江台州骨伤医院医生踹打病人 院方:病人醉酒闹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2 14:45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11日晚,知名微博博主@丁香园 发布了一段55秒的视频:事发(浙江)台州骨伤医院。

随后,丁香园又公布了一段医院声明:“2017年1月10日凌晨2点左右,我院接到一名因车祸被120救护车送至我院急诊室的醉酒病人。通过影像片检查,初步判断病人为腰部软组织挫伤,建议病人留院观察或回家休息,遭病人拒绝。病人还咒骂医生,并冲入急诊室,同医生发生口角,并发生肢体冲突,医生推搡其倒地。”

完整视频


但观察者网查询台州骨伤医院各官方平台,均未找到此声明。@丁香园 回复观察者网的询问时,说该声明为该医院医生提供


观察者网又致电该医院,相关工作人员称医院官网“可能没有及时更新”。

那视频中医生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还是防卫过当,还是故意伤害?@丁香园 今天转发了网友的一张科普图。

媒体人@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 评论此事:我个人表态,只鼓励必要的正当防卫,不鼓励主动采取暴力,即使对方有辱骂的语言。我理解当事医生可能血气方刚,但是,仍然不行,并请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他还第一次以医疗自媒体联盟副理事长的身份表态:这件事情,医生先动手绝对是错!

另外,梨视频的一段采访音频中,台州骨伤医院称该事件以警察调解告终,“病人喝醉了,医生给他看了以后是没有问题的,他一定要说医生不给他看,叫他留院察看他也不住院,叫他回去他也不回去,就跟医生闹。(患者)没啥事,然后他的朋友过来拍了这个视频,最后警察调解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浙江 医院 医患关系 医患冲突 醉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