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伙景点休息被落石砸死:家属索赔不成 官方称可起诉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1-12 21:48

据澎湃新闻1月12日报道,2016年12月28日,四川宜宾小伙邹涌下班途中,在公园的一处岩壁下休息时,被上方掉落的石块砸死,善后问题一直没得到完善解决。

16天来,21岁的四川宜宾小伙邹涌的尸体一直放置在殡仪馆。

现场附近的警示牌(事发后当地网友拍摄)

1月12日,邹涌家属向记者反映,去年12月28日晚,宜宾市江安县南屏公园红佛寺附近,邹涌下班途中在公园的一处岩壁下休息时,被上方掉落的石块砸死,次日被过往群众发现。由于善后问题一直没得到完善解决,邹涌尸体至今仍放置在殡仪馆。

江安县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地属于危险区域,周围立有四块警示牌,邹涌的死亡属于意外。对于有关赔偿要求,家属可以走法律程序进行起诉。

死者家属介绍,事故发生地属于当地政府修建的公园休闲景点,岩壁的石质为红砂石,容易脱落,而周围无警示标语和警示牌,公园安全管理不到位导致意外发生;事发后,家属向江安镇镇政府索赔,镇政府回应称公园尽到告知警示义务,仅能给予人道主义救助。

江安县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地地质结构为红砂石,其上面又有溶洞,容易风化而脱落,而在事故发生地周围也立有四块警示牌,邹涌的死亡属于意外死亡。记者从现场图片看到,事发后现场竖有“危岩落石观察通行”的黄色警示牌,但无法确定该指示牌是事发前还是事发后设置。

对于死者家属提出的赔偿要求,上述负责人表示,家属如果不满意可以走法律程序进行起诉。

(记者 周宽玮 实习生 梅浩)

责任编辑:韦静
四川 善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