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民工河南讨薪被打断肋骨 警方称俩嫌犯被取保候审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1-13 13:49

2016年10月2日,江西农民工丁飞龙和工友在河南省焦作市下辖的县级市孟州讨薪时,这位“一家八口的顶梁柱”被打断肋骨,警方当月28日的鉴定结果显示,构成轻伤。

据澎湃新闻1月13日报道,1月12日,河南焦作孟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对此进行了案情通报。

丁飞龙被打断肋骨,他目前在老家养伤 段彦超 图

通报称,2016年10月2日,丁某龙(江西修水籍农民工)等人到孟州市惠平意诺门窗厂索要工程款尾款,与该厂员工发生纠纷后引起打架,丁某龙、丁某念被打致伤。“案发后,我局迅速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工作。2016年11月15日,我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佳、张某兵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2016年12月12日,双方当事人就医疗费用、误工费及拖欠的工程款项达成调解协议。2016年12月16日,孟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李某佳、张某兵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同日,我局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佳、张某兵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2016年10月27日的孟州市公安局《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丁飞龙的身体损伤程度鉴定意见为“轻伤二级”。丁彦念被孟州市二院诊断为多发软组织损伤、鼻骨骨折、左侧上颌骨裂纹骨折。丁彦念告诉记者,警察说他被鉴定为轻微伤。

丁飞龙、丁彦念的包工头阮柳华说,因为拿不到工程款,30多名农民工被欠薪。

2016年11月14日,记者到孟州市公安局采访,宣传人员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次日,该宣传人员说,局里很重视,分管局领导批示,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完善犯罪嫌疑人相关手续材料,安排抓捕。

此后,阮柳华告诉记者,警方抓获两名嫌犯,欠薪并指示员工殴打他们的孟州市惠平意诺门窗厂老板开始与他们协商。最终,丁飞龙获10万元赔偿并出具谅解书,他拿到20万元工程款,剩余12万多元工程款暂由一辆车抵押。目前,丁飞龙已回老家养伤。

(记者 段彦超)

责任编辑:韦静
江西 河南 农民工 农民工讨薪 打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