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轿车十几秒内连撞5名环卫工 1人伤重尚未脱险

来源:重庆晨报

2017-01-13 16:10

据《重庆晨报》1月13日报道,12日凌晨零点32分左右,重庆市一辆小轿车从上清寺方向疾驰进空旷的渝中区向阳隧道,正在隧道内清洁隧道墙壁的菜园坝环卫所五名清洁工先后被撞倒。

重庆市向阳隧道内汽车飞驰而过

车速快,同事连车牌都没看清

根据被撞伤的几位环卫工人回忆,1月11日临近半夜12点,包括五名清洗人员、一辆洒水车和两个安全员在内的环卫小组在向阳隧道内开始了当晚的清洗工作,“我们每个月清洗隧道一次,晚上11点半开始。”走在最前面的廖治炳拿着滚轮,往墙上滚着碱性化学物,同一组的杨长琼、范远淑、秦秀珍、戚华英一一跟在他身后,用长长的刷子用力洗刷着墙面。因为人行道太窄,手上的工具太长,几个人只能站在车行道上清洗墙面。

12日零点32分左右,洒水车刚离开去加水没多久,走在队伍最后的戚华英最先被疾驰而来的小轿车撞倒,“只感觉左腿一阵剧痛,然后整个人就被撞倒在马路上。”站在她前面不到一米处的杨大姐,被摔过来的戚华英撞倒。而那辆车并没有停下来,而是一路继续挨着墙往前开,甚至没有一点减速,剩下的三人也一一被撞开,“就像积木一样,一个个接连被撞倒。”胸部和头部被撞的范大姐回忆。

走在队伍最前面的廖大哥是车子撞的最后一个人,也被撞得最重。十几秒的时间内,连撞五人的小轿车疾驰而去,就连站在旁边目睹整个过程的安全组的两位同事都没有看清小车的车牌,“只记得是灰色的。”

随后,担任安全员的清洁队队长何湘拨打了120和110。几分钟后,五名受伤的环卫工被送到了重庆市急救中心。

伤情重,一人还未脱离危险

12日上午,记者在重庆市急救中心见到了五位受伤环卫工中的四位,他们的头、手、腿等有不同程度的受伤。而最严重的廖治炳,仍在ICU里昏睡,医生介绍,廖师傅颅内多处出血,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廖师傅出事以前穿着的荧光背心

廖师傅的妻子一直坐在ICU外,手旁的袋子里是丈夫出事时穿着的制服。除了环卫工作服,还有一件荧光背心,安全员们还会在清洗队伍的最后摆上锥形筒。然而,这些安全措施在清洁工们看来作用有限,“基本上每次锥形筒都会被驾驶员撞倒,他们很少减速。”

“因为害怕影响交通,我们只能晚上做事儿。”菜园坝环卫所综合部部长王女士希望驾驶员能理解清洁工的工作,让他们能够安全回家。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石亨)

责任编辑:韦静
车祸 环卫工 重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