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人贩子剁手视频 江苏警方辟谣:拍电影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7 09:47

近日,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段视频:在一个房间内,一男一女互相配合,男子举刀准备向女孩手腕砍去。不少网友认为这是人贩子在剁孩子的手,以控制对方去乞讨。17日凌晨,@江苏网警 辟谣称,该视频是一个剧组在拍电影,请网友不要恐慌。


这段视频显示,在一个未装修的房间内,墙根一排蹲着五六个小孩,一男子挽起袖子,右手拿着一把砍刀,身穿白上衣的女子将其中一名女孩拉拽到一个桌子前,并将桌上的矿泉水等扫到一边,把女孩摁到桌子上。女孩大声哭喊着叫妈妈,男则子拽出她的一只手,做出砍手的动作……这段视频时长10秒,并不知道后续情况。

许多网友气愤地表示,这肯定是人贩子,以此控制孩子,让孩子成为乞讨者,希望大家赶紧转发,让公安机关找到这对男女,对其进行严惩。

该视频在微博上引发关注,不少网友向公安机关举报。

江苏网警17日凌晨对此进行了辟谣:近日网络流传一部视频,视频中疑似有人贩子在故意弄残被拐卖儿童,引发众网友关注。经有网友确认,该视频是去年12月份某剧组在东莞拍摄的一部打拐题材的电影片段,请广大网友不必惊慌。感谢这位网友提供的线索,感谢所有努力寻找线索、寻找真相的网友。

责任编辑:高雪滢
人贩子 朋友圈 网络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