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一医生连做7台手术 累倒在手术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8 11:39

最近,一组医生累倒在手术室的照片在网上传播。

央视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本月13日凌晨10分,安徽芜湖市中医院手术室中,当时一个危重病人的手术进入收尾阶段,58岁的主治医生梁明却突然感觉不适,倒在地上。

同为战友的妇产科主任汪洋回忆,在梁医生晕倒之前,他们已经连续做了7台手术,“连轴转,刚吃了晚饭,紧接着又进入了手术,到最后整个团队都是连续作战。”

在接受安徽芜湖电视台采访时,梁明医生表示:“疲劳过度以后就存在这种情况,冷汗直冒了,我们临床上讲虚脱也好,低血糖反应也好,这时候必须躺下来,赶快吊一点葡萄糖水。”

为自己补充葡萄糖水后,他坚持顺利完成手术。此时手术已经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病人大出血的部位刚刚被止住,医护人员又一次从死神手中抢回了一条生命。

据报道,事实上,这并不是梁医生第一次病倒在手术室,也并非只有梁明医生经历这样的极度疲劳,在同一台手术中,妇产科主任汪洋在得知患者脱离危险后,虚脱倒地。汪洋说当时“出血点找到了,血也止住了,所有人一口气松了,然后大家都瘫倒了。”

梁医生表示,不管我们怎么辛苦怎么累,我们医生的共同心愿,只要有危重抢救的病人,不管我们多辛苦,只要把手术做成功,把病人的生命救下来,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观察者网综合自央视新闻、安徽芜湖电视台等)

责任编辑:黎娜
医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