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春节期间严防发生暴恐和个人极端案件

来源:公安部网站

2017-01-26 08:05

公安部1月24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就做好春节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在会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孟建柱同志要求,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盯紧抓牢、抓实抓好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

春运首日,武警重庆总队官兵为过往旅客保驾护航。(中国军网)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保持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要看到,春节期间车流人流大、烟花爆竹燃放集中、天气情况复杂,安保维稳工作面临不少新问题、新挑战,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针对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加强社会治安秩序维护,抓好重点部位安全防范,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案事件。要紧密结合岁末年初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加大对多发性侵财犯罪、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等的打击力度,集中整治治安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春运安保工作,精心做好交通组织和“大客流”、“大车流”疏导,完善恶劣天气应对预案,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要大力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强化烟花爆竹等重点物品安全监管,全面彻底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大型活动安全管理措施,督促主办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安保措施,努力让群众安安全全、开开心心参加节庆活动。要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强化服务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生活出行提供更好的便利服务。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负责,切实把各项工作推进到“最后一公里”、落实到最前沿最末端,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要严格管理队伍、严肃监督执纪,同时做好关心关爱民警的工作,合理安排使用警力,尽可能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就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主持会议。部党委委员陈智敏、李伟、夏崇源、邓卫平、刘跃进、孙力军、王俭在主会场,王小洪在北京市分会场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会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原标题:郭声琨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春节期间安保工作 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平安祥和喜庆过节

责任编辑:大星
春节 公安 公安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