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12点至2月2日晚12点全国高速免费 初三起迎首轮返程高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26 11:22

【观察者网 综合】又是一年春运时,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今夜12点起(27日凌晨),全国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高速公路,且包括那些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根据《方案》,免费通行时间为1月27日凌晨至2月2日24时结束,共7天。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而普通公路则根据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具体来看,在收费期间段上高速公路,且在免费期间段驶下高速公路,这样就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如果免费时间段上高速,而在收费时间下高速,那么就要收取高速费用。

初三至初六迎节后首轮返程高峰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短途郊游以及节后提前返程会使个别时段出现出行高峰,但根据往年的通行情况来看,正月初二前不会出现太大波动,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出行。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春节期间需要关注的是加油站会不会休息,油价会不会变化。从油客网提供的数据来看,以北京为例,目前共有加油站1065个。

其中,92#低于指导价格的加油站139个,占总数的13%;95#低于指导价格的加油站49个,占总数的4.5%。民营加油站优惠幅度较大,同时支持网银、微信、支付宝支付,更加多样灵活。

此外,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要提前十天,所以返程高峰也会有所提前。预计初三至初六,会迎来节后第一轮返程小高峰。而元宵节前后,拥堵水平会上升到节前热度。

2017年全年高速节假日免费时间表

春节:2017年1月27日0点(除夕)——2017年2月2日24点

清明节:2017年4月3日0点——2017年4月5日24点

劳动节:2017年4月30日0点——2017年5月2日24点

国庆节:2017年10月1日0点——2017年10月7日24点

(综合央广网、新快报等)

责任编辑:弘毅
春运 高速公路 高速 高速免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