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部分高速公路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已有7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

2017-01-27 15:27

新华社1月27日消息,记者27日在黑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1月26日,黑龙江省多地普降大雪并伴大风,导致路面结冰、多路段出现雪雾,加之节前高速公路出行车辆骤增,哈绥、哈大等多条高速公路相继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已有7人死亡。

据警方介绍,26日中午,哈绥高速公路骤降大雪,在大风作用下,路面出现雪雾、结冰等现象,能见度较低。12时许,哈绥高速公路374公里、374公里+800米、375公里+500米处,相继发生3起多车连撞事故,造成7人死亡,2人受伤,45辆车不同程度受损。此外,哈大高速公路也发生5起多车相撞事故,7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市、县公安交管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事故,公安厅交警总队现场组织协调救援及处理工作。截至26日下午,事故现场被陆续处置,交警也协调公路养护部门加快清雪除冰,确保各条公路安全有序通行。

经初步调查,当天的多起事故都是因雪急风大形成雪雾,导致能见度低、视距短,加之驾驶人操作不稳定,采取措施不当所致。

(记者梁书斌)

责任编辑:周远方
交通 交通事故 交通安全 黑龙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