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除夕下“黑雪”,疑炭黑厂偷排

来源:梨视频等

2017-01-31 16:45

1月27日除夕,江西萍乡开发区上柳源村民发现下“黑雪”了。据梨视频31日报道,路面、菜地、鱼塘都是黑茫茫的,疑似炭黑厂偷排。当地村民介绍平时污染也很严重,菜也黑了没法吃。当地环保局回应该厂已停工,受污染地区等上班了再统一处理。

村民表示,打开门一看到处都是黑的,就好似下了一场“黑雪”

当记者询问是什么原因造成“黑雪”的情况,村民称

对此,环保局人员表示

 

江西省“史上最严”大气污染防治条例3月起施行

央广网江西频道1月9日曾报道,在2016年12月1日的省人大常委会上,批准了江西省“史上最严”大气污染防治法规——《江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这事关群众能否自由呼吸的条例,它的诞生充分体现了江西省把法立在百姓心坎上。

此条例将于3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在大气受到严重污染,发生或者可能发生危害人体健康和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按照规定程序,向社会发布重污染天气的预警信息,并按照预警级别实施一项或者几项应急措施。如责令有关企业停产或者限产、限制部分机动车行驶、禁止露天烧烤、停止幼儿园和学校户外活动等。

我国今年将实现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

另据新华社1月30日报道,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日前表示,2017年我国要实现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

据了解,2016年,我国已完成河北省试点及第一批对内蒙古等8个省(区)中央环保督察,并于当年年底结束第二批对北京、上海等7个省(市)督察进驻,共受理群众举报3.3万余件,立案处罚8500余件、罚款4.4亿多元,立案侦查800余件、拘留720人,约谈6307人,问责6454人。

陈吉宁说,中央环保督察聚焦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境问题,紧盯生态破坏严重、环境质量恶化的重点区域流域,以及地方党委政府环境保护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极大地发挥震慑作用。

按照两年时间对所有省(区、市)督察一遍的要求,今年我国将实现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争取尽早完成其余省(区、市)的环境保护督察任务。适时组织开展督察“回头看”,紧盯问题整改落实,有效推进中央各项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密切关注各地环境质量状况,继续用好约谈、限批等手段,推动地方落实环境保护责任。

目前,全国有21个省(区、市)党委政府出台了省级环保督察方案,20多个省(区、市)成立环保督察机构。河北、山西、安徽、福建、四川、贵州、新疆等省(区)已启动对地市党委政府的督察工作,形成了中央和省级两级督察体制,在推动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方面发挥了作用。环保部将继续指导各地开展省级环境保护督察。

责任编辑:朱素恕
江西 煤炭 环保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