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5颗天鹅蛋丢失 2只黑天鹅4天不吃不喝一直找蛋

来源:泰山网

2017-02-09 11:35

泰山网讯(记者 王文雨)春节本是全国人民合家团圆的日子,一家老少团聚共享天伦之乐,可就在令人欢喜的春节假期结束时,泰山天鹅湖景区里的一对黑天鹅生下的五颗天鹅蛋不翼而飞。两只黑天鹅发现蛋不见后,已经四天不吃喝,不停寻找自己的天鹅蛋。泰山天鹅湖景区已于2月5日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现蛋丢后,景区工作人员立即调取了监控视频,发现了一男一女两名疑似嫌疑人的游客,起初这两人只是观赏拍照,而后男子手指向天鹅巢,又随手比划出类似鹅蛋的形状,疑似发现母天鹅正在孵蛋。监控视频显示,当时景区内客流量较大,这两名游客返身坐在一旁观察天鹅巢许久,逗留约半小时后,游客减少了,天鹅蛋也不见了。

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动物界为数不多严守“一夫一妻”制的动物,因此被视作忠贞爱情的象征。他们的产蛋过程十分辛苦。一般天鹅会在3至5年成熟,成熟后的母天鹅每年只在春天“生产”一次,大约4—7枚蛋,整个孵化期为36天。天鹅湖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未孵化的天鹅蛋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毫无用处,既不能食用也不能孵化小天鹅,即便摆在家中观赏,天气炎热时也有可能爆裂,且现在孵化已经中断,偷蛋之人现在将天鹅蛋送回来,这5颗蛋也不可能孵出天鹅了。

责任编辑:大星
中国游客 动物 动物保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