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男子涉嫌贩卖金钱豹雪豹皮等已抓获 疑似前军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1 20:01

【观察者网 综合】据新京报2月10日报道,10日下午,云南省森林公安局通报,警方已将网友举报贩卖雪豹、黑长臂猿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的微博(用户名@Kunlai)显示,他疑似是前军人。

2月9日,微博网友@光阴几何web的一条微博在网络引起关注。微博称,接到网友私信举报,一微博名为@Kunlai的用户,从2014年10月至2016年7月间,发布多条售卖野生动物及制品的微博内容,其中不仅有雪豹、马鹿、大象等野生动物制品,还有活的黑长臂猿和冠斑犀鸟。

@Kunlai的微博显示,李某疑似是前军人

举报微博截图,新浪微博云南官方微博证实嫌犯已经抓获

据了解,雪豹、黑长臂猿、马鹿均为濒危物种,其中雪豹和黑长臂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而马鹿、冠斑犀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象属濒危物种,从2016年3月20日起,我国已禁止合法象牙进出口贸易。

李某微博@Kunlai附图中数量较大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棕黑疣螈

微博网友@Kunlai 除了售卖上述野生动物外,其还涉嫌接收枪支。除此之外,截图还显示微博网友@Kunlai 的定位为云南省德宏州。

李某涉嫌接收枪支

9日下午,云南省森林公安官微转发该微博表示,感谢提供线索,已通知德宏州森林公安局@德宏森警调查核实。

10日上午,德宏州森林公安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昨日已经接到省森林公安转来的线索,已经锁定犯罪嫌疑人,目前正在核实调查。

10日下午,云南省森林公安局通报称,收到新浪网友“光阴几何web”的举报后,我局及时通报德宏州森林公安局并要求尽快调查核实。2月10日凌晨3时许,德宏州森林公安局已将嫌疑人李某抓获,现正对此事依法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责任编辑:廖志鸿
云南 野生动物 猎杀 贩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