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医“刺医案”:嫌疑人疑似黄牛党,曾遭训斥怀恨在心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2-16 18:19

据澎湃新闻2月16日报道,2月16日上午8点多,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移植中心副主任孙倍成教授被人用刀刺伤。案发后,南京鼓楼公安分局民警立刻赶至现场,迅速将嫌疑人赵某控制。

当日下午,南京市鼓楼警方通报称,经审查,嫌疑人赵某(男,30岁,黑龙江人)供述,其在医院因曾代人挂号牟利,被孙医生批评过,所以怀恨在心,伺机报复。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左一为孙倍成医生

澎湃新闻记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生处获得的消息也从侧面证实了上述消息。据该医院医生介绍,行凶的嫌疑人名为赵某生,30岁左右,系黑龙江省克东县人。

今年春节前后,赵某生在帮人挂号时,被孙倍成说成是骗子,导致他帮人挂号的钱款未拿到手。今日上午8时许,赵某生携刀进入孙倍成医生的办公室后将门反锁,对其进行殴打,造成孙倍成失血性休克,左腿外侧被捅伤,左下肢股四头肌断裂,牙槽骨骨折,牙龈撕裂,全身多处软组织挫裂伤。目前,孙倍成经抢救已脱离危险。

南京鼓楼警方称,下一步,警方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医院及周边秩序的整治力度。

(记者 邱海鸿 实习生 朱文静)

责任编辑:唐艳飞
江苏 全科医生 黄牛 被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