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回应江苏省中医院医生遭威胁:当事人假冒国安人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20 06:26

据@秦淮警方 2月19日晚消息称,“网传江苏省中医院医生被威胁”一事,秦淮分局2月18日15时接到江苏省中医院报案,该院死亡患者王某某侄子王某某,自称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对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人身威胁。

经初步核查,王某某系假冒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身份。公安机关正依法进一步开展调查工作。

【此前报道】

据现代快报消息称,2月19日,一份关于江苏省中医院普内科的“情况说明”持续在网上发酵。说明写道,患者家属王某自称是某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反复威胁并扬言要报复医生。

继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胆科孙倍成主任在办公室内被砍事件后,这份网传说明再次引起公众对“伤医”事件的关注。

据知情人告诉记者,事件的起因是2月15日凌晨一70 岁女性患者因重症肺炎入院,医院将其转入ICU(重症监护室),但直至病情危重最后时刻,医院采取抢救手段遭遇阻挠,家属要求只服用安宫牛黄丸和自带中药汤剂。2月18日凌晨,其侄子王某来到医院,表示是某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扬言将报复两位大夫,医院目前已将情况上报。

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中医院了解到,这名70岁女患者长期吃素,体质很差,入院后病程进展很快,医院当即抢救转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网上流传的“情况说明”从2月18日开始在网上流传,并在院内多个工作群里流传,不少院内医生也在自己的朋友圈中转发,真实性很高。

责任编辑:何书睿
江苏 冒充 医患关系 医患冲突 医患矛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