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18城专项督查:一些企业环境问题依然突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20 09:29

【观察者网综合】据环保部网站2月19日消息,2月18日,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的18个督查组,继续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8个城市空气质量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查发现一些企业环境问题依然突出。督查组已将发现的有关问题移交地方处理。

据介绍,18个督查组共走访检查231个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沧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不够合理,沧县、河间市等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停限产企业清单不全,很难达到预期减排效果。

保定市易县党政事业单位锅炉改造工作只完成计划任务的约10%。东扬威城村已完成589户煤改电改造工程,但目前只有部分用户使用电供暖,多数仍在使用煤供暖或煤电混用供暖。

德州市各县(市、区)级人民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不及时,2016年9月20日,该市下发《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标准的通知》,截至目前,各县(市、区)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预警分级标准仍未按要求作出相应调整。

焦作市未按照《焦作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在2月12日—17日红色预警期间启动单双号限行等应急措施。

——一些企业环境问题依然突出

北京市房山区燕山石化分公司3号硫磺回收装置部分烟气从脱硫旁路直排,烟气在线监测设备运行不正常;2号硫磺回收装置在线设备显示颗粒物浓度为40毫克/立方米,与实际数值差距较大,无设备校正记录。

天津市军永工贸有限公司自行车配件生产车间内电焊环节烟气无组织排放较为严重。百汐自行车有限公司棒材加热环节的2台加热炉无治理设施。

廊坊市霸州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厂区部分原料堆料场防尘措施不到位。万事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酸雾吸收处理装置陈旧,部分管道破损严重,现场“跑冒滴漏”迹象明显。

保定市易县鸿华供热有限公司2017年1月23日至2月18日10时无在线监测数据。太行和益水泥有限公司历史在线监测SO2数据长期为0。天泽林板业有限公司虽已停产,但厂区依旧异味明显。

唐山市丰润区冀源加油站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邯郸市广太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未按要求设置车辆冲洗设施,料仓无组织排放较为严重。恒质筑路有限公司料仓无组织排放较为严重。河北凯泰化工有限公司物料仓无组织排放严重。

石家庄市欣港药业有限公司锅炉废气治理工艺不能满足达标要求。衡水市美利达股份有限公司锅炉运行时氮氧化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启停锅炉时尤为突出。

临汾市晋能焦化有限公司燃料堆场道路积尘较多,抑风防尘措施不到位,部分燃料裸露堆放。

德州市华北纸业(集团)有限公司、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10万KW以下煤电机组不能稳定达到特别排放限值。

郑州市荥阳两家碳素企业烟气治理设施老旧,烟气跑冒,厂区内及周边煤烟味严重。郑东新区2家企业锅炉未按要求拆除到位。

焦作市晋煤天庆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计划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马村区陆村砖厂无组织排放严重。

据悉,督查组已将发现的有关问题移交地方处理。

责任编辑:何书睿
环境监测 经营环境 环境污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