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一法官转发微博57岁交警执勤是“作秀” 被停职检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27 06:50

26日上午,云南省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李炳祥在微博转发一篇关于57岁老交警执勤的博文称,执勤是因为犯错误被处罚,发微博是“作秀”。评论发出后迅速引起争议,当天中午,李炳祥在微博对自己的不当评论致歉。

26日晚,@丽江市中院 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通报称,鉴于其错误言论性质严重,经院党组讨论研究,决定对李炳祥同志停职检查,调查后作严肃处理。

26日上午,@人民网 在微博上刊发一条“一位57岁民警的雪中坚守”博文,微博中介绍,2月21日,57岁的老民警张宏仓冒雪执勤,“白发和白雪混在一起,背影感动路人。”并配上两张民警张宏仓在大雪中执勤的照片。

26日9时许,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李炳祥(微博认证名:丽江炳哥)转发该条微博并作评论“每一个故事背后就有一个故事。57岁的老民警在风雪中执勤,有三种情况:一种是犯错误被罚,一种是作秀,还有一种也是作秀。”

该条微博迅速引起了争议,不少网友认为作为一名法院法官,发表这类言论不妥。

微博截图

11时45分,李炳祥删除了微博,对自己的言论作出解释并致歉,“看到风雪中执勤的民警微博后,我对民警深深敬佩,同时内心也非常疼爱这位警察,于是有了这位民警不应在此时此景出现的想法,所以发了感言。但由于考虑不周,语言表达和想表达的意思出现了差异,引起了网友不同的关注。”

19时35分,丽江中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通报称,2月26日上午,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李炳祥个人微博(微博认证名:丽江炳哥),转发人民网微博《一位57岁民警的雪中坚守》时作出错误评论,伤害了奋战在冰雪一线的人民警察及广大网民。

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该院对此非常重视,及时对其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深刻检讨。李炳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删除评论,并作出道歉。

丽江中院还表示,鉴于其错误言论性质严重,经院党组讨论研究,决定对李炳祥同志停职检查,调查后作严肃处理。同时,对奋战在一线维持交通秩序的公安干警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敬佩,并对法官干警教育管理不到位表示歉意。“我院将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教育,严肃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19时42分,李炳祥发表长微博再次致歉。李炳祥称,“我的错误评论,伤害了老同志的感情,伤害了老同志家属的感情、伤害了热爱和平、热爱正义、热爱法治建设的所有人的感情,在此我真诚认错并诚挚道歉!”

以下为道歉信原文:

今天上午10点左右,我在微博上看到一条博文,博文说,陕西一名57岁丶白发苍苍的老交警在风雪交加的恶劣环境下执勤。我当时发了一条评论,认为这位交警是犯错误被处罚了,发微博是作秀。

评论发出后,立即引起了善良的丶充满正义感的网友的热议,并对我本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当时我就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立即删除了自己的评论,并发了道歉文章。

通过自己的深刻反省,并接受了组织的严厉批评教育,更进一步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现向热爱公安政法干警丶热爱法制建设的广大网友作如下检讨:

一丶57岁的老交警,是我们的老前辈,他的的爱岗敬业丶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本人和广大政法干警丶广大党员丶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他的精神不能被歪曲,他的人格不能毁损!我的错误评论,伤害了老同志的感情,伤害了老同志家属的感情丶伤害了热爱和平丶热爱正义丶热爱法治建设的所有人的感情,在此我真诚认错并诚挚道歉!

二丶出现这样的错误,是我平时放松了政治学习,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放松了对自己的纪律要求造成的。我在接受网友的批评丶接受组织给予我的处理的同时,一定严肃认真地对待自己的错误,并严肃认真配合组织的调查处理!

三丶微博丶微信等媒体是一个非常好的信息传播渠道,是一个宏扬正能丶宣传党的路线丶方针丶政策的阵地。今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严肃自己的言行,绝不传播与党和国家利益不一致的言论!

李炳祥(丽江炳哥)

2017年2月26日19:42

道歉信

责任编辑:何书睿
云南 微博 新浪微博 停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