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阿姨晕倒被城管扶起送家 打听对方名字张榜致谢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3-03 09:30

据广州日报3月3日报道,近日,在广东广州番禺区洛浦街丽江花园西门外区域综合办公室岗亭外墙上被张贴了一张大红榜,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了解到,红榜为辖区内一位阿姨所贴,贴红榜是为了表扬两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城管小哥。

陈林坚(右)和邝祖鸿(左)

2月19日,这位阿姨在购物途中晕倒,正在附近巡查的两位城管小哥赶紧上前扶起了阿姨,并用执法电瓶车将阿姨送到家中,为此,阿姨便张贴红榜表扬两位城管小伙。“感谢两位同志助人为乐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给执法区域留下温馨的故事。”

街坊打听好人名张榜致谢

昨日(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洛浦街城管执法队组长彭学能,他向记者讲述了阿姨张贴红榜的过程。“2月22日上午,一位阿姨来到丽江花园西门外岗亭打听2月19日上午值班城管队员的名字,说是要感谢他们两人,却不说为何事。因为阿姨一直在那里磨,我们的队员最后告诉她了。”彭学能说。

彭学能表示,2月19日上午正是城管执法队队员陈林坚和特勤队队员邝祖鸿在附近区域值班。他说,“当天,我们队员中午交班回来,就发现值班岗亭外的墙上贴了这样一张用红纸写下的感谢信。”彭学能说。信中写道,“丽江街道城管所:我于2月19日上午来丽江菜市场购物,突感头晕不适,随后晕倒在地……邝祖鸿和陈林坚两位二话不说,把我扶上执法管理车,并送回我的居住地——海龙湾小区。据好友回顾当时(情况),如果不是他们两位即时相助,必将危及生命。对此,我本人及家人深表感谢,在此特致信感谢好城管‘邝祖鸿、陈林坚’两位同志助人为乐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也感谢城管所领导有方,给执法区域留下温馨的故事。”

值班队员马上给陈林坚和邝祖鸿两人打电话核实此事,“他们开始也不愿说太多,只是说小事,后来才把事情告诉我们。”彭学能说。

小伙助人后火速返岗

这封感谢信背后的好人好事这才浮现出来。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这两位好城管陈林坚和邝祖鸿。原来,2月19日上午10点许,洛浦街城管执法队队员陈林坚和特勤队队员邝祖鸿在南桂片区的丽江花园后门执法途中,一位刚买完菜的阿姨突然倒在马路上,他们马上将这位阿姨扶了起来,并到街边的水果摊借了一张椅子让阿姨先休息下。

“我当时以为是前面一辆垃圾车把阿姨刮倒了,还把垃圾车车主也控制住了。后来阿姨清醒了,说是因为低血糖晕倒的,我们才放行了垃圾车。”邝祖鸿说。

“看阿姨还很虚弱,我们就提出送阿姨回家。”陈林坚说,阿姨没有拒绝,还表示自己住在海龙湾小区。因为离此地尚有一定距离,陈林坚找来电瓶巡逻车将阿姨送到家中。“祖鸿开车,我在后面扶着阿姨。”“上午10点多,很多摊贩在路边卖菜影响交通,我们不能缺位。当时是最繁忙的时候,送阿姨到了楼下,我们两人赶紧返回到了执法现场。”

“巡逻路上举手之劳”

初见到陈林坚和邝祖鸿时,他们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高个子,很年轻,很严肃,却带点儿小羞涩。陈林坚今年31岁,是番禺南村镇新基人,去年12月1日,才来到城管执法队工作。邝祖鸿今年27岁,去年7月份,被保安公司委派到洛浦街做一名特勤队队员,“我们的工作主要是上街维持秩序、巡查。”邝祖鸿说。说起这件好人好事,两人都表示是举手之劳。“每天巡逻的路上,都会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能帮则帮。”邝祖鸿说。

对于城管这份工作,陈林坚表示,“我的工作准则是‘先服务,再执法;先劝导,再执法;先处理投诉,再去巡查、守点’。很多人以为我们就是每天开着车到处溜达,还很凶。可是,如果换位思考,如果没有城管执法队员严格执法,社会环境会怎样呢?”

(记者/肖桂来)

责任编辑:何书睿
广东 晕倒 扶起 城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