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一男子辱骂女子并抢手机 警方称已抓获嫌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05 10:09

【观察者网综合】昨日,一段地铁中男子辱骂两名女孩的视频引爆网络。

视频中,一名身穿黑色长裤,灰色羽绒服的年轻男子,与两名年轻女子在地铁车厢中发生口角。男子多次提及对方“外地人”身份,并不断用脏话辱骂两名女孩,还在女孩报警之时抢夺人手机,并在地铁关门时强行推人下车。

该视频中能够清楚的听到事发时正经过健德门站,这一幕被乘坐同一班地铁的乘客拍到。视频中,并未见其他乘客上前阻拦。

据法制晚报报道,有目击者称,事情起因是涉事两名女孩在地铁中让乘客帮忙扫二维码,但涉事男子并不愿意,而引发的争吵。但尚无涉事方及官方对此进行解释和证实。

3月5日,@平安北京回应表示,针对网友反映的视频,警方高度重视,并开展核查经连夜工作,现已将嫌疑人张某(男,17岁)查获。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视频一经曝光,就引发网络热议,该年轻男子的行为遭到网友一致指责。

有网友质疑骂人男子并非北京口音,怀疑是借摆拍炒作抹黑北京人。而据新京报报道,自称拍摄者的网友否认“炒作”一说,并坚称自己只是普通乘客。

视频还引发了对于在地铁中推销扫维码现象的讨论。

网友普遍认为,此举确实烦人而且存在手机安全隐患,警方以及地铁方面也应加强管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北京 地铁 北京地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