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游客参加桂林40元团遭殴打 涉事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9 16:47

据法制晚报官方微博3月9日消息,网友爆料,一位新疆姑娘来桂林游玩时,因为拒绝下车购物,遭导游恐吓:“我叫你滚下去!”“再照我把你手机砸了!叫你下不了车!”打人后,导游还称:“我打到你脸怎么样?”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已对此事做出回应称,今早(9日),已联合市公安、工商等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并与游客李女士取得联系了解情况。

经初步调查:3月7日,李女士与丈夫参加了“阳朔一日游”观光旅行团,在游览过程中被导游蛮横对待。

桂林市旅发委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从严处理:第一依法吊销涉事导游的导游证,并将其列入旅游失信“黑名单”;第二责成涉事旅行社向游客赔礼道歉。

桂林市旅发委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鉴,从严整治,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旅游市场明查暗访,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欺客宰客等游客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旅游从业人员依法从业、诚信服务的教育,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网传女游客遭桂林导游暴打视频

据乌鲁木齐晚报报道,该段视频拍摄于3月7日,拍摄者李女士为乌鲁木齐居民,正与新婚丈夫在桂林度蜜月。李女士称,当天她参加了桂林的“阳朔一日游”观光旅行团,游费每人40元。当天旅行快结束时,导游强制大家下车在一家玉器店购物,她因身体不适不愿下车,之后导游态度蛮横地赶她下车,就出现了视频中的情况。

“此刻”(微信号:btimenow)发现,此事正发生在桂林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期间,且该游客的40元团费只是官方一日游指导价的1/5。

微信公号“此刻”(ID:btimenow)注意到,该段15秒的视频中,除了言语的斥责,导游还阻挠游客拍摄。在视频最后,导游伸手把手机打翻,拍摄者表示:“你打到我脸了”。导游则回应“我打到你脸怎么样?”

9日凌晨,最早爆料该事件的微博网友“乌鲁木齐爆新鲜”称,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已和其联系,并表态“严肃处理此事,绝不手软”。在其贴出的几张对话截图中,一位“罗主任”批示,“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张建鑫
桂林 新疆 导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