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成立旅游警察适应“全域旅游”时代

来源:新华社

2017-03-12 17:40

据新华社3月12日报道,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旅游正从“景点旅游”转变到“全域旅游”,要建立适应“全域旅游”特点的旅游治理机制,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以及工商旅游分局等。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李金早说,现在大众旅游已经不满足于景点、景区和饭店,自助游、休闲游日益增多,非景点游占整体旅游将近80%,游客对旅游感受的评价不限于景点、景区和饭店,更是对综合环境要素的评价。

他说,旅游管理体制改革要从过去部门单一管理过渡到现在的综合管理体制,要建立适应“全域旅游”时代特点的现代旅游治理机制。“现在21个省份成立了旅游发展委员会,13个省份成立了备受欢迎的旅游警察。过去只要把景点的治安搞好就行,现在景点以外的治安也要搞好。”

他表示,流动式的旅游巡回法庭已在多省份开始实行,及时调解旅游中产生的纷争。此外,“全域旅游”时代还需要成立工商旅游分局对不规范经营、欺行霸市行为进行惩处。

(记者 王慧慧 齐中熙)

责任编辑:唐艳飞
旅游局 2017两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