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子摆拍坠崖被批作死 回应:户外攀登 与耍帅无关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0 16:0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近日,有一段名为《实拍男子悬崖边耍帅拍照,不慎坠崖》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

视频中,一位绿衣男青年在悬崖上做着一系列危险的动作。

比如这样的:

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在摆完各种拍照姿势之后,该名绿衣男子想要从悬崖边上下来。

而就在这时,突然发生了意外,他掉下了悬崖……

不过有惊无险,后来这名男子从悬崖下爬了上来,只受了一些轻伤。

视频请戳——

这惊险的一幕被同行人士拍下来传到了网上,绿衣男子立马遭到网友的吐槽,“不做死就不会死”等等。

3月19日,视频中的绿衣男子接受了重庆电视台《天天630》的节目采访。

经了解得知,该男子是重庆市民杜先生,视频中的事情发生在3月17日的下午4点,地点在重庆沙坪坝区歌乐山靠近三百梯的鸡公山山顶。

杜先生表示,经过这件事情,自己成了网络红人。被大家误解成装酷耍帅,自己的心情很郁闷。他说,这样的事情仅仅是户外运动中常见的意外,网友和一些网络媒体想多了。

杜先生表示,自己已经有四年的徒手攀岩经验。伙伴们都有在登顶后拍照留念的爱好。事发时,他和被称为“山友”的登山爱好者们在鸡公山山顶进行无保护攀爬,视频中出现的惊险动作,也是户外攀登运动中常见的动作,和装酷耍帅无关。

杜先生还说,自己摔下十余米高的悬崖脚下,尽管当时下意识的做了些保护动作,但仍受了一些轻伤,不过并无大碍。

最后,杜先生还表示,徒手攀登是一项专业性强,危险系数高的户外活动。因此,他提醒市民,特别是野外进行活动时,一定得小心谨慎,尽量避免做出惊险刺激的动作,毕竟像他这样专业人士都有失手的时候,何况没有经过相关技能培训的普通市民。

责任编辑:张晨静
重庆 悬崖 拍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