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托管中心49天死20人 官方回应:核查相对比较麻烦,需要时间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3-21 07:49

据央视新闻3月20日报道,走失自闭症少年死于托养中心一事疑点重重,媒体调查发现,广东练溪托养中心49天内先后死亡20人。目前,中心收养的负责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广东韶关市政府新闻办当天公开回应称,出事的自闭症小孩8月15走失后被公安局送到东莞的托养中心,死亡的一个原因,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和水。

此前,深圳一名15岁的自闭症少年雷文锋的父亲,在儿子走失3个多月后,却等来孩子已经死亡的噩耗。据新京报3月20日报道,关于雷文锋的两份不同的死亡报告,让父亲雷洪建怀疑儿子最后的落脚点——广东练溪托养中心,因其糟糕的环境等原因染上了传染病,而抚养中心却刻意隐瞒这一点。

图为广东新丰县县长开发布会

2月18日,一辆车从广东韶关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大门驶出。当日,该托养中心仍在正常运营。新京报记者王婧祎摄

据央视新闻称,20日下午进行了走访调查,看到两个人,未见到其他人员,受托人已妥善安置。

据初步了解,托养中心一发现少年举止、饮食和平时不一样,就马上送到医院治疗了。

记者:中心建设成立手续是否合法?

县长:手续不够完全,证照不齐全。

记者:受托员是否有补贴?

县长:具体数字不明确,伙食补贴是有的。

记者:人员进入是否有民政部门确认?

县长:不清楚。

记者:家属质疑死者肠胃有问题?

县长:监管不到位,中心落实责任不到位。饮食卫生确实有差距,我们也在责令整改。

记者:49天死亡20人的数据对不对?是否真实?

县长:这个我们目前还没有掌握,具体的有专案组在核查。核查相对比较麻烦,需要一定的时间。死亡率比较高。

记者:数据和比例如何?

县长:我们会继续核查。确定再跟媒体公布。

记者:负责人可能有相关部门的人参与?

县长:有关部门工作人违纪参与。人命大于天,我们有责任。

记者:托养中心何时成立,接纳多少人,死亡总数是多少?

县长:成立时间比较长,16年就开始整改。托养对象最多的时候是733人。

记者:人均生活场地多少,是否达到标准?是否具备托养条件?

县长:不具备托养条件。

记者:有病的和没病的是否有分开安置?

县长:具体的工作组一定会核查清楚。

责任编辑:朱敏洁
广东 自闭症 青少年 死亡人数 儿童死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