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米脂一村支书被举报用精准扶贫威胁妇女与其发生关系 当地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1 19:5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昨日(3月20日),有微博用户发布“实名举报陕西榆林米脂县村支书”视频,称陕西米脂一恶霸村书记利用精准扶贫威胁丧偶妇女,要求与其发生关系。

今日(21日)下午,微博认证为中共米脂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回应称,米脂县纪委已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新京报向米脂县纪委办公室求证,答复与此一致。

@米脂发布今日下午微博截图

据新京报报道,该举报视频中(目前该视频已被删除),一女子手持举报书,称米脂县高渠乡马家沟村村支书冯某,“利用职权之便,威胁殴打丧偶妇女,要与我发生关系,遭到拒绝后,取消我的精准扶贫资金,并对我进行殴打”。

另据网传举报材料,该女子姓张,48岁,2005年丈夫出车祸去世,独自抚养两个儿子。

因生活拮据,2015年,张某申请精准扶贫名额,当时村支书冯某提出非法要求但被张某拒绝了,接着2016年8月份名单里就没有张某。

为此,张某去往冯某家中讨说法,冯某称,“你随便告,马家沟就是我一个人说了算”,并想要动手推张某离开自己家,这时候冯某的儿子也来了,并对张某拳脚相向。

材料中称,当时民警也来了,但听信冯某一面之词,说并未动手打人。后来张某去往米脂县中医院就医,诊断结果为脑部外伤,头皮血肿,多处软组织损伤。

张某后向多方反映,但始终没有得到答复。此外,材料中还提及高渠便民服务中心在精准扶贫过程中造假等。

随后,新京报从米脂县纪委办公室了解到,“视频举报对象确为米脂县高渠乡马家沟村村支书冯某,已被带至高渠乡,由乡纪工委配合调查,具体内容还在调查当中。”

网传举报材料和相关涉案人员照片

责任编辑:弘毅
陕西 村支书 扶贫 农村扶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