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2分钟影像致敬新疆反暴恐牺牲的英烈

来源:央视网

2017-04-03 19:41

今天(3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两分钟的视频,纪念牺牲在反暴恐战线上的新疆公安干警。

“你我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仅2013至2016年底,就有127名新疆公安干警英勇牺牲。常年战斗在新疆反恐斗争一线的他们,因工作性质高度保密,不少人甚至牺牲多年后都不为人知。两分钟珍贵影像记录下他们的身影,缅怀!致敬!传递!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相关报道

新疆阿克苏公安局副局长买买提江:要杀杀我 放了牧民

根据牧民提供的线索,买买提江带着民警和牧民进入山中搜查。由于地形复杂,部分牧民与队伍失散,买买提江担心他们的安危,便骑马沿途寻找,随后遭暴恐分子偷袭劫持。

买买提江所寻找的牧民马合木提也被暴恐分子劫持,他在逃出后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讲述了买买提江遭偷袭杀害的过程。暴恐分子躲在山区一个很隐秘的洞穴里。被劫持后,买买提江怒斥暴恐分子罪行,极力规劝他们自首,遭泯灭人性的暴恐分子残忍杀害。

在生命最后的时刻,买买提江只想着保护牧民,没有丝毫畏惧,他大义凛然地对暴恐分子说:群众是无辜的,你要杀就杀我,放了他们!“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他那么勇敢的人,他是一个真正的警察。”马合木提说。

新疆:武警被长矛刺进嘴里倒地瞬间击毙2暴恐分子

一次,一个暴恐团伙制造了暴力袭警事件后逃窜,时任武警新疆总队四支队特勤中队班长的刘志军和战友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域展开拉网式搜索。

当刘志军搜索到一块玉米地时,突然,3名手持砍刀、长矛的暴恐分子恶狼般冲了出来,一刀劈倒了刘志军身边的战友。刘志军跃起一脚,踢飞了一名暴恐分子的砍刀,顺势用枪托将其打倒。然而,未等他缓过神,另一名暴恐分子的长矛已狠狠刺进刘志军的嘴里,顿时他的门牙碎裂,鲜血喷涌。刘志军毫不含糊,在倒地的瞬间一枪一个,击毙了2名暴恐分子……

责任编辑:李丕
反恐 公安 牺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