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乘客在上海地铁聚餐被公安约谈 已提交致歉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2 15:4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民警微博@轨交幺幺零  报道,12日上午,上海地铁会同轨交公安前往外籍乘客所在公司,约谈了近日在轨交11号线车厢内摆桌聚餐的外籍乘客。

经教育,外籍乘客已经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上海轨道交通乘车秩序造成了不良影响,并提交了书面致歉信。

@轨交幺幺零 微博截图

外籍乘客提交书面道歉信

4月7日,网友@_TCAHILL17 发布了一张四五个外国人在上海地铁11号线车厢内摆起桌子大肆吃喝的图片,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外籍乘客在11号线车厢内摆桌聚餐

地铁方面表示,根据《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第十一条规定,乘客“不得在列车车厢内饮食、大声喧哗”。“守则”作为新修订的《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配套规范性文件,也与新版“条例”同步施行。

不过,上述乘客守则不具有法律约束性,因而也没有具体的处罚规定,不同于轨交管理条例。在现行《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中,但并没有“禁止饮食”的相关条款。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上海 外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